2015-12-23

議員批黑機關 決刪二百萬元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長期以來一直被抨擊為黑機關的台南市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預算編列在經發局名下,明年共編二千八百萬元,其中人事費二千三百七十餘萬元,目前人員有廿四人,平均年薪約百萬元,引起議員強烈批判,最後刪減二百萬元。

  • 市議員蔡淑惠(右二)建議刪800萬元,代理總幹事王建民(左二)於休息時間尋求議員支持。(記者蔡文居攝)市議員蔡淑惠(右二)建議刪800萬元,代理總幹事王建民(左二)於休息時間尋求議員支持。(記者蔡文居攝)

台南市議會聯席會昨天審查經發局預算,議員砲聲隆隆,痛批工策會不用公務人員任用資格,每人平均年薪可達百萬元,相當於科長級,紛紛喊刪。

市議員蔡育輝批評說:「大家都知道這是黑機關,外界薪水才二萬多,社會大眾可接受一百萬元年薪嗎?而且還用這麼多人,請摸摸自己的良心!」他質疑這根本只是為選舉募款服務。

市議員洪玉鳳表示,工策會人事費高達二千三百多萬元,最高年資才五年,而且人員並非公務人員,平均年薪百萬元,比科長收入還多。「為了執行五百萬元的預算,竟花二千多萬元養了一群人。」她說,現今總幹事既然懸缺二年多,代表沒總幹事一樣可運作,因此主張刪減一百萬元。市議員蔡淑惠則強烈要求刪減,並建議刪八百萬元。

代理總幹事澄清 非百萬年薪

工策會代理總幹事王建民澄清,他們是真的在服務中小企業,從來不募款。工策會編制廿八人,現有人員廿四人,人事費用包括廿八人的薪資及提撥退休金、年終獎金之用。相關人員薪水從三萬多到九萬多,並無所謂平均百萬年薪。

經發局長方進呈則表示,工策會並非市府編制內的單位,但已行之多年,幾乎每個縣市都有,只是名稱不一樣,有其成立的背景,這是「歷史共業」,應由中央統一解決處理。

由於議員強烈要求刪減預算,主席、市議員楊中成徵詢意見,最後刪減二百萬元,不過,事後因市議員呂維胤全力護航,一句抱怨「當壞人先死」話語,引發蔡淑惠不滿,以清點人數杯葛,因人數不足,下午散會收場,經發局預算將於今天續審。呂則澄清那是自嘲,而非針對他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