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筆電、手機等電子功能性材料廠汎瑋材料(6967)預計9月28日以每股46元參考價興櫃掛牌,計畫明年4月申請轉上櫃。隨筆電大廠將生產據點轉移到東南亞,董事長李家旺表示,越南北寧新廠廠2024年應可逐步導入量產,2025年全產能開出。並透露,2024年計畫到泰國考察電動車相關需求,若順利,2025年電動車應用就會有爆發性成長。

電子功能性材料廠汎瑋9/28登錄興櫃,計畫2024年轉上櫃,董事長李家旺期許功能性材料領航者。(圖/記者呂俊儀攝)
 
電子功能性材料廠汎瑋9/28登錄興櫃,計畫2024年轉上櫃,董事長李家旺期許功能性材料領航者。(圖/記者呂俊儀攝)

針對筆電產業,李家旺認為,第二季客戶庫存去化,雖沒想像快,但比第一季改善,加上AI筆電預計明年第三季、第四季AI陸續發表,2025年會是相關產品爆發點。公司將積極備料,明年電子功能材料業務佔比將提升到75-80%。

汎瑋材料成立於1992年3月,為功能性材料的研發與製造商,透過專業模切、沖壓、印刷、成型、組裝、貼合等製程工藝,提供客戶於電子產品狹小內部空間實現黏貼、固定、防震、密封、電磁遮罩、導電、絕緣,或在電子產品表面實現防刮、防塵、防水、標識等需求。

主要產品品項包括單面膠帶、雙面膠帶、絕緣膠帶、PET 絕緣材料、高功能的發泡體及防震材料、PU、EVA 泡棉…等,應用範圍涵蓋手機、平板、筆電、穿戴裝置、電動車、醫療、生活家電。包括鴻海、仁寶、和碩、緯創,以及品牌廠戴爾、HP、Garmin、特斯拉都是客戶,也間接出貨美系大廠。

汎瑋目前NB應用營收比重從2020年的19%提升到今年上半年的30%,經銷業務約30.1%,手機12.6%、平板6.2%、穿戴裝置6%、電動車3.5%,其他11.6%。公司指出,其中,穿戴式裝置產品相關客戶端一直持續有相關開發案件在進行,由於AR/VR高階穿戴式裝置產品相關應用軟體和服務持續增加,期待客戶新設計能被更多的消費者接受,讓產業有爆發性的成長。

生產據點部分,汎瑋除經營台灣市場已超過30年外,中國市場也布局逾20年,其中,中國生產基地位於昆山,並於2021年在重慶設立新廠,主要目的為就近服務NB客戶。

總經理李輝祥坦言,近年NB系統廠政策改變較快,持續縮減供應商,也對於即時服務要求更高,設立新廠後,因提供完整快速的就地服務,帶動NB相關新訂單,讓NB營收占比成長快速。

汎瑋目前實收資本額為2.26億元。今年上半年營收為6.49億元,稅後淨利5339萬元,EPS 2.37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