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個股訊息:思源(2473)再爆大利多,獲得蘋果青睞打入供應鏈

相關個股: 思源

 

 

【財訊快報/李純君報導】EDA工具供應商思源科技(2473)近來利多頻傳,繼今早傳出獲得日系記憶體機台大廠艾德萬大單加持後,業界傳出,蘋果電腦為了旗下產品,如第七代iPod及iPhone4S設計低功耗ASIC,成立一個千人的研發團隊,而思源的EDA工具因支援開放式架構,所以獲得蘋果青睞及採用,此外,如蘋果收購的IC設計廠P.A. SEMI,就指定採用思源的Verdi系統,此舉無疑宣告,思源在獲得蘋果青睞後,對長線營運貢獻將十分顯著。

--

《半導體》日本愛德萬釋單,思源笑納

2011/10/18 07:56 時報資訊

 

【時報-台北電】電子設計自動化(EDA)工具供應商思源科技 (2473) 拿下全球最大測試設備廠-日本愛德萬測試(Advantest)大單,雙方並簽訂多年期合約,愛德萬測試將擴大採用思源的Verdi自動化偵錯系統,並將Verdi系統列入其標準設計流程中。

 

由於愛德萬測試已合併另一測試設備廠惠瑞捷(Verigy),全球市占率超過50%,此一合作案將可讓思源打入全球各大半導體廠生產鏈。

 

法人預估,思源此次拿下愛德萬測試大單,第4季營收有機會季增1成並創歷史新高,由於營收提升將帶動營運槓桿效應發酵,獲利成長幅度將會大躍進,預估今年全年每股淨利有挑戰3元實力,明年則有機會上看4元。

 

思源科技昨日宣布與愛德萬測試簽訂多年期合約,愛德萬測試將擴大採用思源的Verdi自動化偵錯系統,並在其增強型電子系統層級(ESL)的標準設計流程中,使用Verdi驗證經行為合成及軟體合成的暫存器交換層次(RTL)設計。

 

愛德萬測試今年7月正式合併另一測試設備大廠惠瑞捷,合併後在測試設備市場占有率超過50%,不僅穩坐記憶體測試市場龍頭,亦搶下高階邏輯及混合訊號測試市場逾7成市占率,幾乎通吃40奈米及28奈米高階ARM架構處理器等系統單晶片(SoC)測試市場。

 

所以,愛德萬測試擴大採用思源的Verdi自動化偵錯系統,並將Verdi系統列入其標準設計流程中,代表思源的Verdi系統未來將在自動化偵錯EDA市場,將取得絕對的市占率優勢,並可藉由愛德萬測試,打入英特爾、英飛凌、意法半導體、三星、美光、高通、博通等國際半導體廠生產鏈。

 

思源科技產品行銷部處長李新基表示,愛德萬測試在測試解決方案市場獨霸一方,測試設備及解決方案已被整合進全球主要半導體廠生產線中。如今思源EDA工具被愛德萬測試ASIC團隊採用,雙方將可共同在快速成長的自動測試設備市場保有強大競爭優勢。

 

思源Verdi系統已應用在愛德萬測試的自動化測試設備中,作為各世代特殊應用晶片(ASIC)的RTL模擬以及設計分析的標準偵錯平台,同時,愛德萬測試也利用Verdi系統,建立了從C到RTL的先進ESL合成方法,以達成更高的工程產值。(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涂志豪/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