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s://tw.appledaily.com/property/20220105/CCGVIUXRH5E7BDXJXKAEJ3CU5M/

 
玉山金品牌長蔡政達運動後猝逝,讓同事相當不捨,圖右翻攝臉書。設計照片
圖片來源 : 蘋果新聞網

玉山銀前員工爆料指出,玊山金控品牌長蔡政達兼代理發言人突然猝死,許多人懷疑過勞,公司公告內容卻是「職務調整」非「死亡」,明顯與事實不符。玉山金回應表示,因事發突然,考量家屬心情仍相當震驚難過,因此公司未公告死亡,至於過勞也非事實。

 

蔡政達不到50歲,才正值40幾歲壯年,2014年6月接任品牌長。爆料者指出,他因為配合公司內部活動所需,與公司人員至南部拍攝公司內部年度活動(玉山內部稱知識分享)影片後死亡。玉山金於2021年12月10日公告職務調整。

根據爆料者提供玉山員工私下Line訊息,蔡政達於去年12月9日在墾丁運動後突然倒地,病逝於高雄榮總,引起內部員工議論紛紛,不少人質疑是過勞才導致他突然死亡。

蔡政達背景與資歷非常亮眼,畢業於建中、台大經濟系、台大國企所,曾至哈佛大學進修,相處的人形容他工作全力以赴,為人謙和,是個溫暖的兄長,長期關注玉山永續發展,是為玉山贏得多項國內外重要獎項的推手,妻子與兒女相當不捨他的離去。

 
 

相處過的同事形容,蔡政達為人真誠,是難得講真話的主管,親切沒有主管架子,猝死後許多同仁深感不捨哀慟。一起共事的主管深感難過,表示蔡政達是個相當認真努力工作的人,夙夜匪懈,大半輩子都奉獻給公司;有人還感慨生命無常,好人是否都命不好。

玉山金表示,對於死亡原因細節不清楚,並非意外。至於公告內容為調整職務,的確蔡政達也無法執行職務。

玉山金提出3點說明:

1.蔡政達品牌長原兼任玉山金控代理發言人,因無法繼續擔任代理發言人職務,本公司進行代理發言人職務調整,並依此發布重大訊息。

2.關於政達的離世這件事情令人遺憾,公司於內部及外部均主動發布訊息,並依規進行申報及公告。

3.因事出突然,家屬相當悲慟,並希望低調處理,有關過勞問題,並非事實。

這已是玉山金第二位年輕高階經理人驟逝,才44歲的玉山金前科技長陳昇瑋2020年4月在假日運動後,回家途中發生腦出血狀況,經緊急送醫搶救後不幸過世,時隔不到兩年又發生品牌長也離世的噩耗。(林巧雁/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