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證期局揮刀 主力落跑

看來證期局似乎要對主力股開刀了,從近期多檔主力電子股遭證交所處置,還有玉晶光(3406)現增案再度延後生效等事件,都已讓市場感受到一股不尋常的氣氛,昨天多檔主力電子股均告重挫,應是部分主力已先行抽身退場的結果。

玉晶光在14日公告,現金增資起算日再行延後,預計要到明年元月初自動生效,很簡單的一條公告,其實背後卻是暗潮洶湧,因為到14日為止,玉晶光的融券餘額還有4803張,資券比是54%,如果現增生效日依原訂時程在本月10日生效,公司董事會決定現增基準日,這些融券就要強制回補。

也因為有此因素,主力有恃無恐地拉高股價,從11月19日上次現增起算日的每股237元,漲到本月13日的372元,短短20個交易日暴漲57%,無論交易所如何處置,玉晶光股價照拉照漲,這種漲法根本已背離了基本面,且讓證期局與交易所沒有台階可下,所以證期局才突然出招,讓玉晶光現增案延後,如此一來,主力的資金調度與佈局,頓時得拉長戰線,軋空一事暫時延後,讓空頭有喘息機會。

玉晶光的案例對市場主力有如當頭棒喝,總計過去二個星期來,共有金像電(2368)、亞光(3019)、銘異(3060)、誠研(3494)等多檔飆股遭到處置,要求公司必須提前公布單月盈餘狀況,造成這些被過度膨風包裝的個股,因公司經營數字不理想,股價停止飆漲。

魔高一尺、道高一丈,這場市場主力與主管單位鬥法的好戲,鹿死誰手還請大家繼續注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