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遊華爾街》10檔低估股 今年首選
財經新聞組 綜合報導
January 16, 2012 06:00 AM | 1809 次 | 0 0 評論 | 4 4 推薦 | 電郵給朋友 | 打印
 
揮別動盪的2011年,市場前景依舊混沌未明,此時可靠性與收益的重要性更甚以往,CNNMoney網站特別從美股精選出價值被低估、但又穩定的2012年十檔最佳股票,供投資人參考。

在科技股中,蘋果公司、英特爾與微軟是值得考慮的投資標的。蘋果淨利成長為股價漲幅的一倍,使其本益比自14降到10,分析師預估其今年每股盈餘成長30%。此外,蘋果尚未與中國電信商簽約合作,iPhone在中國市場的潛力格外引人注意。

股價停滯多年的軟體巨擘微軟,不但本益比只有8.6,淨利成長幅度達雙位數,更坐擁570億元的現金與短期投資,而10月將上市的新作業系統Windows 8也是利多題材。另外,分析師預估晶片大廠英特爾今年將產生110億元的現金流,可用以配息與執行庫藏股的彈藥充沛。

傳產類股中則以固特異輪胎(Goodyear Tire)與營建設備龍頭開拓重工(Caterpillar)為代表。開拓重工比蘋果更易受全球景氣下滑影響,但股價也遭低估,自2011年7月來跌幅達21%,本益比為10,然而去年獲利卻成長64%,今年預期還將成長33%。

利潤與天然橡膠價格有關的固特異,則受惠於成本下滑。天然橡膠價格自2009年元月至去年2月,從每磅68分飆升至2.81元,導致固特異虧損,但由於供給過度,加上馬來西亞與印尼等橡膠生產國貨幣貶值,橡膠價格自去年2月來已跌36%,明顯提振固特異營利。

此外,生產建築設備自動化管理系統的江森自控(Johnson Controls)、負責油井水泥工程的承包商哈利波頓公司(Halliburton)與股息收益率達7%、經營石油和天然氣管道的Enbridge Energy Partners公司,以及股息收益達5.1%、但本益比僅約9的國防承包商洛克希德馬丁(Lockheed Martin)與金融股的加拿大皇家銀行(RBC),都是價值被低估的精選好股。



Read more:世界新聞網-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 《周遊華爾街》10檔低估股 今年首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