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10-19 03:01:24 聯合報 記者陳嘉寧/桃園機場報導

簡女雖沒有違反相關法令,但如有同機旅客認為因簡女隱匿懷孕足月,仍靠詐術上飛機迫使班機飛行途中臨時轉降,致飛機延誤五個小時造成旅客的損害,或航空公司因班機臨時轉降增加額外的費用,若提出民事賠償請求,簡女仍要面臨訴訟。

2015-10-19 12:29:03 中央社 台北19日電


交通部長陳建宇今天表示,將要求華航向日前隱瞞懷孕週數而在機上產子婦女求償。華航說,由保險公司代位求償,金額核算中。

一名孕婦10月7日疑為幫孩子取得美國籍,隱匿懷孕週數搭華航飛洛杉磯班機,並在飛行途中產子,班機被迫轉降安克拉治。

華航說,全球航空保險理賠規範涵蓋旅客因病轉降所增加的費用,若因旅客規避提供適航證明而導致轉降所衍生的費用支出,會建議保險公司代位求償。

華航說,這起機上產子轉降衍生的相關費用,正由保險公司核算中。

華航再次呼籲懷孕旅客,搭機前應徵詢醫生,並以自身及胎兒健康為最優先考量。

根據華航規定,接受懷孕未滿32週或距離預產期8週以上身體健康的孕婦,視同一般旅客搭乘,32週以上須出具醫生適航證明;這名在華航機上產子婦人,當時懷孕已36週,但搭機前並未告知。

2015-10-19  11: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華航日前發生桃園飛往美國洛杉磯航班有名孕婦在機上生產,後來被爆料原來這名女子早有預謀,她為了想替孩子取得美國籍,在飛機上甚至堅持不生,頻頻詢問「到美國領土了沒」,對此交通部長陳建宇也看不下去,呼籲華航要對孕婦求償,更呼籲民眾別因個人利益危害到多數旅客的權益。

  • 華航日前發生桃園飛往洛杉磯航班有名孕婦在機上生產。(圖擷取自YouTube)華航日前發生桃園飛往洛杉磯航班有名孕婦在機上生產。(圖擷取自YouTube)
  • 女子在飛機上產子後,女嬰留在美國由州政府照顧,女子則是被遣返回台。(記者姚介修翻攝)女子在飛機上產子後,女嬰留在美國由州政府照顧,女子則是被遣返回台。(記者姚介修翻攝)

孕婦在機上羊水破裂,迫使華航將班機轉降至安克拉治機場。華航指出,轉降所產生的費用,華航表示會自行吸收。據了解,華航轉降成本高達百萬。

據《ETtoday東森新聞雲》報導,雖然華航強調轉降費用將會自行吸收,但立委羅淑蕾及葉宜津質疑,華航最大股東是政府,吸收轉降成本,等同於全民負擔,對此陳建宇強調,會要求華航慎重考慮對婦人要求民事求償,而婦人隱瞞懷孕行為,是否涉及刑事責任也會進一步調查。



機上產女婦人遭遣返 初生女嬰獨留美國
2015/10/18 上午 10:55:07

這個月7號一名台灣女子,在從台北飛洛杉磯的華航飛機上緊急產下女嬰,媽媽在今晚九點多已經回到台灣,但沒有看到女嬰蹤影,小女嬰到底最後有沒有取得美國籍,以及目前的狀況如何,媽媽都不願多說,最後人被航警帶走,要釐清這名媽媽被遣返台灣原因。

綁著包頭,穿著卡其色外套,他就是日前在華航班機上產下女嬰的婦人,臉上表情很凝重,因為他才一下機就被航警攔住,外頭也早就有警員等著他,一回頭發現自己成為航站焦點,立刻用外套包住頭,面對詢問一句話不說,婦人隻身一人出現在航廈,當時他在飛機上生下的小寶寶沒有跟他一起回台灣。

驚險的在飛機上生下孩子,嚇壞全機旅客,也耽誤了大家行程,幸好飛機上剛好有醫生,才讓寶寶順利出世,只是這個在華航班機美國領域生下的孩子,到底最後的國籍歸屬如何,也引發關注。

據了解,婦女生下孩子後先被送往安哥拉治的醫院,之後再轉飛洛杉磯,根據平面媒體報導,婦人一下機後,疑似遭到美方逮捕,被扣在拘留病房,如今回台也傳出是遭遣返,儘管老早有人開著賓士車在機場外等著接他,但婦人最後被航警帶走,要進一步調查他被遣返的原因。

黃麗蓉

華航班機上生子的簡姓婦人用米色外套蓋住頭部。(翻攝自快點TV)
在班機上分娩的簡姓婦人遭美遣返出境,她用米色外套蓋住頭部,不願回應任何問題。(翻攝自快點TV)
台灣孕婦7日在華航班機上產子,華航空服員在旁協助。(翻攝自YouTube The Kitchen Doc)
一名台灣孕婦7日在華航班機上生產,空服員在旁協助。(翻攝自YouTube The Kitchen Doc)

(23:39更新內文,台灣女子班機產女,遭美遣返出境)華航7日由桃園飛往洛杉磯的航班,一名台灣孕婦突羊水破裂在高空驚險生產,也讓小baby到底是美國籍、還是中華民國國籍引發討論,美國主要媒體也爭相報導。我國在洛杉磯的駐外官員今天證實,這名婦人已經帶著小女嬰搭乘華航班機回台,據了解,該名在機上產下女嬰的簡姓婦人,是遭美國移民局遣返出境,她從洛杉磯起飛,晚間抵達桃園機場。

簡姓婦人用米色外套包住頭部,面對記者的問題不願回應,航警局的刑警將她帶回警局訊問,了解婦人被遣返的原因。據了解,婦人在機上生產的原因,似乎不單純,當天下機後,疑似遭到美國相關單位逮捕,將她移到拘留病房,兩天後則被遣送回台。

據《東森新聞雲》掌握的消息指出,在飛機上生子的婦女,下機之後被送往洛杉磯,美方通知我國經濟文化辦事處協助處理這對母女返台事宜。

美國國土安全部所屬的移民及海關執法局公關部門發言人表示,孕婦到美國並不違法,但如果是以欺詐方式取得簽證,就會構成犯罪行為,國土安全部就會進行調查。

若根據法律,如果是在美國土地的12英里(相當於19公里)範圍內生產,就會有美國公民身分。而小女嬰是在飛機抵達阿拉斯加安克拉治半小時前誕生,疑似還在公海,恐怕無法取得美國籍,且還是在台灣的航空器上,視為國土的延伸,因此較有可能仍是中華民國籍。

但當時這名台灣孕婦為何冒險執意搭機到美國?一名和孕婦同機的乘客拍下整個生產過程,並傳上YouTube。該名乘客表示,這名孕婦沒有丈夫陪同在身邊,這件事也引起邊境巡邏隊關切,因為這名台灣籍的母親顯然是想讓女兒在美國出生,成為美國公民。

還有一位網友「小陳周遊列國」在臉書PO文爆料說,該位婦人當天穿著寬鬆,刻意遮掩,其實她從買票的那一刻起,就撒了一個天大的謊言,並沒有告訴訂票的人她是孕婦,來到機場劃位也沒提到自己懷有身孕。並指這位孕婦從登機一直到上機,都採用障眼法,根據空服員地勤說法,是她上機還未起飛前,就已出現陣痛,空服員查覺異狀前往查看,才發現婦人懷有身孕,但婦人堅稱自己是「脹氣」沒有其他問題,起飛之後,問題就出現了,陣痛不斷!

該位網友說,婦人前兩胎皆剖腹產都是美國籍,面臨自然產不知如果用力,空服員及其他有生產經驗的乘客告訴她,陣痛羊水破已經很緊急,要求她必須立刻進行自然產,甚至有媽媽經驗的組員教她如何用力,孕婦卻堅持要晚一些,ㄍㄧㄥ著不肯躺下來生,還不停問是否接近美國領空了,最後迫不得已在機上生產,把空服員累得人仰馬翻,產女後,機上乘客之一的內科醫師因協助接生,有義務知道孕婦懷胎幾週,結果居然已經36週!

該網友氣憤地說:「妳不僅拿自己跟小孩的性命在開玩笑,還拿全班機客人的航程開了一個天大的玩笑!就只為了妳那號稱『脹氣』的小孩要拿美國護照!」(集團連線報導)



華航本月7日桃園飛往洛杉磯航班發生孕婦高空產女事件,母女均安令人感動,但事實真是如此嗎?

前華航空姐昨日在臉書大爆料,她表示受不了前東家把機上生小孩包裝成一則很「假」的新聞,她說出幕後真相,這名孕婦從訂票到機場劃位,都在隱瞞自己懷孕的事實,搭機當天還刻意穿著寬鬆的衣服想掩飾身分,地勤人員都沒看出來。

一直到要起飛的那一刻,孕婦竟然開始發生陣痛,空服人員查覺有異上前關心,沒想到該孕婦還是不鬆口,稱說是「胃脹氣」,起飛後問題就來了,孕婦陣痛不斷就快要生了,大家手忙腳亂之際,孕婦竟然還硬撐不肯生,一直問「到美國領空了沒?」,最後真的不得已才在機上生產,當機上的內科醫生問起孕婦懷孕幾周,答案竟然是36週!(32週搭飛機必須有醫生開的適航證)

這名前空姐憤怒批評「不僅拿自己跟小孩的性命在開玩笑,還拿全班機客人的航程開了一個天大的玩笑!」「為了你那『脹氣』的小孩要拿美國護照,全機乘客最後轉降安格拉治!」「你知道自己花了多少『社會成本』嗎?」「飛機上這麼不穩,要安全的接生一個小孩是多麼難你到底知不知道?就只會在那裡問到美國了沒、到美國了沒?」,而現在這名孕婦因為違反規定入境美國遭遣返,嬰兒因出生未滿14天不能搭機被留在美國。

也有網友轉貼機上空姐的臉書到PTT,表示全機乘客都在聽她生產時哀嚎以及聞血腥味,甚至停到安格,所有乘客的轉機、住宿華航都要照單全收,賠了大概100萬,希望華航跟機上醫生可以跟她索賠,給她一個教訓!而對於空姐的爆料指控,《蘋果》尚未取得孕婦本人以及華航官方的相關回應。(張鈜閔/綜合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