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時報

和潤企業IPO潛力看佳,連神祕主力虎尾幫都看上?和潤27日興櫃成交爆近800張天量,其中來自某券商虎尾分公司成交53張,報價130~160元,推升和潤興櫃報價最高衝上161元的歷史次高,較前一日大漲逾32元,也為和潤12月9日掛牌上市後蜜月行情添題材。

 

和潤配合轉上市,增資發行新股約14.5萬張,其中約10.1萬張透過競拍,吸引破紀錄的近28萬張投標量,得標金額最高來到125元、均價69.86元,其餘約4.4萬張現增股27日起公開承銷,承銷價每股53元,距離興櫃均價130元有不小的套利空間,料將吸引為數不少的投資人參與抽籤。

 

上市蜜月行情可期下,和潤興櫃交易先爆香,27日成交爆出破紀錄的797張大量,報價一度衝上161元,最終收160元,不僅改寫歷史次高價紀錄,更較前一日收盤價大漲32.91元。

 

業者分析,和潤競拍均價69.86元,加上現增發行新股數量不小,上市後股價將會較目前興櫃價向下修正,合理來看,27日股價應該會出現回檔賣壓,未料不僅沒跌,還狂飆大漲近26%。

 

和潤27日成交爆出近800張天量,為前一天的2.85倍,其中單筆來自某券商虎尾分公司的53張大單,設定130~160元的交易價位,成推升和潤興櫃價飆高的關鍵。市場懷疑,可能是神秘的「虎尾幫」金主出手。

 

和潤今年前三季獲利已逼近去年全年總和,今年全年獲利篤定可創新高;母公司和泰汽車更因MSCI調高權重、業績獲利飆,27日股價已衝至609元,種種利多,讓市場看多和潤上市後的蜜月行情,不排除有看好買盤提前在興櫃布局卡位。對相關傳言,和潤公司方面不願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