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被動元件大廠國巨(2327)股價溜滑梯,從今年7月最高的1310元,一路跌到上周五收盤的545元。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在臉書發文直指,今年國巨股價飆漲,一度成為全球最會飆升的個股,國內法人上演被動元件的狂熱,大家一棒接一棒熱力演出,國巨飆上1310元的時,眾多法人爭相調高目標價,喊到了1500~1850元,如今,這些券商全成了套牢投資人的幫兇

謝金河說,國巨飆升的時候,曾和跟國票金董事長魏啟林一起吃飯,他請魏董事長回去問國票證券的研究人員,為什麼這麼看好國巨(目標價喊到1850元),他們的報告寫:「產業盛況空前,國巨營收創新將成新常態」,但他認為,說產業變化快速,這樣說很危險,就像當年高盛喊宏達電2000元,國票證券的國巨報告會成為國巨歷史上的代表作。

謝金河分析,現在回頭看,國巨上周五一度跌至536元,國巨年線在553.54元,正好應驗了科斯托蘭尼的「老人與狗」的理論,老人走一圈,小狗跑四圈,最後小狗一定會跑回主人身邊。國巨跑到1310元的時候,年線在425元,現在股價回到年線下面,真的是小狗跑回主人身旁。

謝金河表示,現在很多被動元件股有的跌破年線,有的慢慢靠向年線,下半年景氣會不會有巨大變化?這是最重要的關鍵,當然很多法人套在被動元件上,可以想見這次史上最大狂潮的被動元件狂熱,影響的層面可能比大家想像的大。

(中時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