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現金增資的同時,公司也透過報紙和雜誌宣告轉型並賺錢了…

 

金革9946連兩天跳空漲停的原因是…(看來新老闆養地有成…)

---

 

金革增資3億 北高獵地
【經濟日報╱記者李至和/台北報導】
2010.09.10 04:18 am
 

金革科技轉型建商,在新莊副都心第一個推案昨天公開,金革董事長鍾俊榮親自主持。
記者游順然/攝影
金革科技(9946)轉型跨足營建業,擬增資3億元,擴大房地產投資,搶進台北與高雄兩大市場獵地。金革董事長鍾俊榮昨(9)日表示,今年在台北新莊副都心與高雄計劃推出四個建案,其中高雄美術首富四戶透天宅已完銷,從8月開始分批進帳,估計今年總案量超過30億元。

昨天金革在新莊副都心首個推案「幸福公園」動土。鍾俊榮表示,該案日前已銷售完畢,每坪價格在四、五十萬元,總銷金額約17億元,明年將可依照完工比例法認列入帳。

金革昨天股價下跌0.2元、收19.1元,股價仍維持在周、月、半年線關卡以上;昨天金革股價雖然微幅下修,但融資券補單氣氛濃厚,成交張數為396張。

金革科技前身為金革唱片,過往經營重心以唱片影音為主,是該產業唯一的上櫃公司。2008年時,金革引進南部營建業者作為合作夥伴,由名發建設總經理鍾俊榮接任金革董事長,由娛樂業轉型為營建業。

鍾俊榮說,第一個推案是在高雄美術館附近的小型推案,僅有四戶透天宅,因為區域環境好,戶數又單純,很快就銷售完畢,目前開始分批入帳。

目前金革在影音與營建兩大事業比重約占各半。鍾俊榮說,月底應該會參加台北縣政府新莊副都心土地標售案,希望能增加土地庫存量,希望能取得約六、七百坪土地。

金革目前均以小型推案為主,如將與台糖聯手在高雄楠梓興建透天產品,基地面積約2,925坪,總銷約8億元,規劃明年推案。高雄大學附近金革也有獵地,同樣規劃明年銷售,總銷金額約3億元。

金革目前負債比近七成,去年營收5.39億元,稅後純益1,641.3萬元,每股稅後純益為0.34元。今年上半年則因為建案仍在銷售中,半年報每股稅後淨虧0.21元。法人預估,由於金革下半年營建分批入帳,若11月舉行的凱文柯恩演唱會售票順利,全年仍有獲利機會。

【2010/09/10 經濟日報】

---

金革鍾董…曾在民歌餐廳駐唱
【經濟日報╱記者李至和/台北報導】
2010.09.10 04:18 am
 

金革科技(9946)董事長鍾俊榮從事房地產業15年,接過的案子超過百個以上,接手金革以後,除了維持唱片本業外,為改善公司獲利狀況,開始跨足投資房地產,希望能讓重新擦亮金革的招牌。

57年次的鍾俊榮,在房地產界屬於中生代。剛入社會的時他從事過廣告業,後來搭上台灣房地產起飛潮,一股腦栽進房市,並成立名發建設公司,主要以南部市場為主。

提到接手金革,鍾俊榮說,年輕時熱愛讓民歌,曾在民歌餐廳駐唱,因此結識不少當年的唱片圈的人,也因此才會與金革唱片接觸。兩年前,他在金革唱片需要金援時出手幫忙,也是緣分。

對未來房地產市場的看法,鍾俊榮相當謹慎,他說未來推案的總量將隨著景氣波動而有所不同,因此業績也會跟景氣而「隨波逐流」,不設定營收目標上限,但要確保能賺錢。

【2010/09/10 經濟日報】

 

《其他股》金革跨界,進軍房地產市場

2010-09-10 08:37 時報資訊 【時報-台北電】

締造非主流音樂主流化奇蹟的影音唱片知名大廠金革科技(9946),昨(9)日宣布跨界進軍台北房地產市場,主力布局台北、高雄2大都會區。金革董事長鍾俊榮在新莊跨界處女作「幸福公園」舉行完銷暨動工典禮上公開亮相表示,未來金革在影音唱片本業、房地產營建事業,營收比重希望各占一半,逐步提高金革的獲利能力。

  鍾俊榮表示,他今年43歲、民國57年次,25歲就進入房地產開代銷公司,2年後再創辦名發建設,又從事建築業15年,作過100個個案,年輕時喜歡唱歌、在西餐廳有演唱過。後來,有機緣入主金革科技,因為喜歡音樂、喜歡建築,所以會把唱片、房地產營收比重,調整到一半一半。

 

  鍾俊榮表示,金革曾創造音樂奇蹟,寫下把非主流音樂提升為主流音樂的傳奇,讓金革成為音樂產業唯一股票上櫃公司。他希望把金革的房地產開發案定位為精工建築。

 

  鍾俊榮也引用哥德名言說:「建築,是凝固的音樂。音樂,是流動的建築。」他要把音樂、建築充份結合,創造更高的建築、音樂藝術價值。

 

  昨天金革股價一早立刻演出慶祝行情,一度以20.65元的漲停板,改寫歷史新高價位。惟金革本業仍處於虧損,上半年EPS仍小虧0.21元,導致盤中逢高獲利了結賣單出籠,終場以19.1元收黑。 (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蔡惠芳/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