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友達的救火隊...柯富仁懂轉型

工商時報
袁顥庭 、新聞分析

 

柯富仁小檔案
柯富仁小檔案

 

每逢面板業景氣低潮,面板廠高階人事就會出現大波動。而這一波面板景氣寒冬格外嚴峻,友達董事長彭双浪多次強調公司會延續價值轉型的腳步,這時候找來友達出身的柯富仁當救火隊,除了他原本就熟悉友達文化,另一方面,柯過去幾年在元太成功拓展電子紙新應用,確實奠定元太轉型基礎,也讓友達此次新人事新氣象備受期待。

 

台灣面板廠9日出現高階人事大地震,先是柯富仁請辭元太董事長職務,元太董事會決議由總經理李政昊代理董座。友達隨即宣布由柯富仁擔任新任總經理暨營運長,面板業內人都睜大眼睛關注。

 

2010年時,友達數位高階主管因為美國反托拉斯案的調查而長期滯留美國,當時面板業正值大虧的低潮之際,彭双浪臨危授命接任總經理,帶領公司走出低潮。

 

彭後來接任董事長,並拔擢蔡國新擔任總經理。兩人合作無間,推動價值轉型、強調smart investment,也開啟友達連續六年獲利的榮景。

 

不過這一波台灣面板業要面對的是大陸強力的產能競爭,在新技術投資上又沒跟上韓國AMOLED的腳步,可以說,台灣面板業正面臨空前發展的瓶頸。近年來面板廠都試圖延伸價值鏈,往系統、甚至是結合軟體的解決方案發展都有,也希望觸角更多元化,透過過去20多年來累積的經驗,發展新事業。

 

62年次的柯富仁今年才46歲,是交通大學光電所博士,當初進入友達實習,就因為優秀的表現被友達延攬,於2000年加入友達技術部門,2007年擔任電視顯示器事業單位協理,2010年升任電視事業群副總經理,期間深耕全球電視品牌客戶,大幅拓展中國大陸市場,後於2011年擔任策略規劃總處副總經理,擘劃公司前瞻技術與策略方針。

 

柯富仁2013年應元太之邀,擔任元太董事長迄今,聚焦電子紙的新技術開發,成功導入多元領域創新應用。他有技術背景、也有豐富業務經驗,經歷完整,過去就是友達重點培養的經理人,此次回鍋友達,除了熟悉、能夠盡快上手,也希望加速換血為友達轉型帶來新氣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