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電源供應器大廠群電(6412)傳出裁撤動力機械部門約80人,公司證實此事,表示該部門營收對合併營收低於 0.1%,對公司營運無重大影響,公司已在集團內部進行工作媒合,後續會依據勞基法從優辦理。

群電目前正值傳統旺季,許多產品應用包括商用筆電、電競筆電、智慧家庭及伺服器電源需求都較上季升溫,再加上料況略有舒緩,預期第3季營收表現可望逐月成長。

群電耕耘已久的4000瓦伺服器電源,目前正加緊進度,將於年底前量產。此外,市場關注的衛星通訊電源新產品已準備就緒,目前正在配合客戶做最後的系統測試,預計第4季產品將正式出貨;衛星網路計畫發展迅速,公司也樂觀看待此應用的未來商機。

https://tw.appledaily.com/property/20210910/XXWWKC557VEDBHIM57XVZSZRXU/

疫情蔓延衝擊,國內科技大廠受創,《蘋果新聞網》接獲爆料,上市電源供應鏈大廠群電(6412)近期以疫情影響營運為由,裁掉整個動力機械部門,從技術長到研發替代役全砍,沒有提前通知,當天瞬間百人全都失業,員工說只能用「震驚」來形容。

 

群電發言體系證實有組織調整,但人數並非外傳的百人之多,受影響員工約80人,也在集團內部進行工作媒合,後續會依據勞基法從優辦理。

群電也說明,動力機械部門營收占公司合併營收低於0.1%,對公司營運無重大影響。事實上,群電日前才剛公布8月營收33.16億元,月增5.5%、年增7.1%,為同期歷史次高,累計今年前8月營收達260.67億元,年增18.3%,續創同期歷史新高。群電看好第3季獲利有望提升,第4季在IC供應支援下,料況應可改善,且明年春節前提前拉貨,第4季營運應可淡季不淡。

 
 

群電動力機械部門因受疫情影響,閃電裁掉中國、台灣動力機械廠群員工,有前員工向《蘋果新聞網》爆料,群電當天下午臨時要全體員工集合,部門老闆通知部門解散,連電腦都搬走,他說,聽到這消息只能用「震驚」形容,因為大家完全沒有心理準備,到現在都還難以恢復,不敢讓家人知道。

員工也指出,群電近來落實精實聚焦,對於營收不佳、表現不如預期的組織進行調整,但馬達領域因為接連受到貿易戰加上疫情衝擊,表現一直沒有起色,所以成為被開刀的對象。

 

對此,群電發言體系回應,公司近期確是有組織調整,已結束馬達部門的營運,台灣實際影響員工約80人,也盡量媒合部門員工在任職集團內部職缺,後續資遣部分完全依據勞基法規定從優辦理。(財經中心、陳俐妏/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