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資料由  (公開發行公司) 福聚能 公司提供
序號 2 發言日期 103/09/10 發言時間 17:55:20
發言人 吳銜晉 發言人職稱 總經理 發言人電話 (02)2528-1288
主旨 公告本公司減產,進行裁減員工措施
符合條款 3 事實發生日 103/09/10
說明
1.事實發生日:103/09/10
2.事件緣由:因全球多晶矽產能過剩,市價仍偏低,導致本公司持續營運虧損,
為減少營運支出,除多晶矽減產計畫外,本公司亦有資遣員工計畫如下:
(1)資遣通報日:103/9/10,資遣生效日:103/9/20,共45人。
(2)資遣通報日:103/9/11,資遣生效日:103/9/21,共25人。
3.最近三年度與減產後之產能、產量比較:列示如下
   100年度產能  4,820公噸,產量   2,158公噸
   101年度產能  8,000公噸,產量     836公噸
   102年度產能  8,000公噸,產量     146公噸
   減少後產能8,000公噸,103年上半年產量326公噸,預計逐步降至0噸。
4.全部或部分停工項目之產能、產量及所佔公司營收比例:本公司生產多晶矽
單一產品,故該產品產量占公司營收比例為100%(含委外加工)。
5.出租之公司廠房或主要設備明細及其佔總資產比例:不適用
6.質押之資產明細及其佔總資產之比例:不適用
7.決策過程:本公司內部經營會議,本公司皆依勞基法給付被資遣之員工,並向
主管機關申報。
8.其他應敘明事項:無。

 

 

市況差先減少虧損 榮化子公司福聚能裁員70人 停產多晶矽

鉅亨網記者趙曉慧 台北  2014-09-10  18:50 

榮化(1704-TW)子公司太陽能多晶矽廠福聚能(4975-TW),不敵市場需求低迷、報價不佳,為了減少虧損,決定裁員70人,並在2個月內逐漸停產多晶矽。若是報價再探底,仍會進一步有所「因應」。

福聚能今天傍晚召開重大訊息說明,總經理兼發言人吳銜晉表示,因全球多晶矽產能過剩,市價仍偏低,導致公司營運持續虧損,「節流」比起開源是最重要的,因此決定資遣員工,並逐漸減產多晶矽至停產。


吳銜晉表示,今年第2季的太陽能市場因為美國新雙反案、中國裝置量不如預期,沒有調研機構預測的那樣樂觀,多晶矽的報價僅US$20/kg。為了度過難關,決定減產,因為公司還有一些客戶、仍少量生產,預計在2個月內逐漸做到停產。根據福聚能的因應計畫,今天將資遣員工45人,明天(11日)將資遣員工25人,員工人數將剩約240名員工。多晶矽今年上半年產量為326公噸,預計逐步降至0噸。

吳銜晉指出,未來的局勢還是很難預測,若是多晶矽的報價仍然偏低,到時候會有進一步的「因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