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發佈日期:2015年9月9日

台灣旅狐積欠百萬營業稅,商品遭到法拍,上千元的褲子、衣服最低100元就能買到,很­多人以為可以買到旅狐品牌的服飾又很便宜都跑去搶,但卻可能買到假貨,因為旅狐國際證­實,當初是授權LOGO給經銷商,但曾姓商人卻自行登記台灣旅狐做商標,要求撤銷卻不­辦,而且欠債拿出的商品抵債,仔細看其實都是曾姓商人代工的商品,正宗的旅狐國際形象­大傷,更不滿消費者以為搶到便宜但其實是買到假貨。

--

記者游凱茹、馬家豪/台北報導

台灣旅狐積欠百萬營業稅,商品遭到法拍,上千元的褲子、衣服最低100元就能買到,很多人以為可以買到旅狐品牌的服飾又很便宜都跑去搶,但卻可能買到假貨,因為旅狐國際證實,當初是授權LOGO給經銷商,但曾姓商人卻自行登記台灣旅狐做商標,要求撤銷卻不辦,而且欠債拿出的商品抵債,仔細看其實都是曾姓商人代工的商品,正宗的旅狐國際形象大傷,更不滿消費者以為搶到便宜,但其實是買到假貨。

出動紅龍排排站,點到才能進到裡頭搶,低頭看到喜歡的衣服馬上拿在手裡,因為真的好便宜,台灣旅狐積欠百萬營業稅,原本上千元的衣服褲子最低只要100元就能買的到,甚至還有攤商直接來批貨。

購買民眾:「(你買了幾件?)7件。」
購買民眾:「很便宜啊。」
購買民眾:「褲子幫先生買、衣服幫爸爸買。」

POLO衫原價1500元起跳,變賣價只要100元,褲子原價3千多元,變賣價200元就能到手,但這麼便宜以為買到旅狐正貨嗎?卻不一定。

拍賣場上的褲子LOGO就不對,正版的旅狐應該有3色標籤加上英文字母,褲子上頭 牌子寫著台灣旅狐,但正版卻是狐狸繡樣,原來台灣旅狐拍賣的其實是旗下代工的商品,跟旅狐一點關係都沒有。

原來旅狐國際買下義大利品牌,台灣經營後行銷各國,專賣的是鞋子,授權LOGO給經銷商做衣服,但曾姓商人卻自行登記台灣旅狐做商標,要求撤銷曾姓商人不照辦,雙方互槓,現在還鬧出欠債風波,旅狐國際形象大傷,打算釐清代理後,不排除向台灣旅狐提告,而搶貨的消費者其實沒撿到便宜,反而是買到假貨。

行政執行署士林分署今上午拍賣台灣旅狐公司代理的Travel Fox等品牌衣物,包括襯衫、POLO衫、西裝褲等衣物402件,每件都只賣200元、衣服每件也僅要價100元,上午9時不到, 就吸引上百名民眾前來排隊等候,還有民眾帶著一疊千元大鈔,短短3分鐘內就搶購上百件衣褲,拍賣不到一小時,衣褲已所剩無幾。

而晚間,擁有Travel Fox品牌的旅狐國際公司突然發出說明,指是因商業登記「鬧雙胞」,「台灣旅狐」與「旅狐國際」是不同公司,欠稅遭拍賣衣物的是「台灣旅狐」,但因商標近似,讓「旅狐國際」商譽受損,明天將召開記者會鄭重說明澄清。
 
士林分署主任執行官童永全上午表示,日前原訂整批衣褲一起拍賣,但流標兩次,國稅局和台灣旅狐公司協調後,決定改採單件販售的形式,讓民眾購買,今天看來成效不錯,未來若有機會,也會考慮以類似方式拍賣。

今天上午拍賣時,執行官將不同尺寸的褲子、衣服拆封,讓民眾購買前可以確認尺寸和材質,一位民眾興高采烈地驚呼:「物超所值!」認為質料和品牌都不錯,要幫父親和老公買幾件回去。
 
此次拍賣中購買數量最多的慕姓女盤商,甚至豪氣地掏出1疊千元現鈔,一口氣搶購104件衣褲,僅花費2萬1000元,她表示,該品牌質感不錯,一件原價至少3000多元,但她只花200元就買到,將來轉手販售,一件還可賣到將近8、900元,利潤驚人。
 
由於士林分署今正好安排中國大陸的大學參訪團參觀,不少學生也上前湊熱鬧,一名上海財經大學的潘姓學生看到拍賣人潮後表示:「挺有意思的!」認為公家機關將拍賣更貼近一般民眾,盡量賣出拍賣品,對追稅也有幫助。
 
據了解,台灣旅狐公司因2006年和2008年共積欠135萬元營業稅無力償還,士林分署因此赴公司倉庫查扣襯衫、POLO衫等共402件衣褲,今拍賣抵稅。「旅狐國際」是1988年向台北市政府申請商業登記,旗下曾有數間代理商,部分代理商是向旅狐國際購買商品販售,部分代理商則是獲得授權商標後,自行生產產品。但「台灣旅狐」向士林分署表示,倉庫內被查扣拍賣的衣物,是過去結束代理後留下的庫存商品。(吳珮如/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