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20-09-10 13:18:29 記者 王怡茹 報導

 

受惠遠距商機所帶動的相關IC測試需求,久元(6261)今(2020)年重拾成長動能,年初至今營收成長超過1成。展望後市,法人表示,目前測試代工、自製設備需求都不錯,第三季業績可望繳出優於第二季表現,第四季也看樂觀。此外,Mini LED設備已開始出貨,未來將逐步放量,公司也正在研發Micro LED設備,以搶佔新世代商機。

成立於1991年的久元電子,為專業半導體切割、測試代工以及設備銷售廠商,公司早期營運重心放在光電業務,但近年已逐漸轉型淡出,朝往更高階的車載、3D感測器發展。在營收結構上,以測試代工占比最高、約55%,其次為自製設備約2-3成,至於切割挑揀則約占2成。

久元2020年上半年營收17.49億元,年增13.87%,毛利率33.57%,優於2019年同期22.5%,營益率19.52%,遠優於2019年同期7.44%,稅後淨利2.45億元,年增1.5倍,EPS為1.91元,高於2019年同期0.75元。

久元今年上半年業績表現亮眼,主要是新冠肺炎疫情創造遠距辦公、上課、醫療等商機,促使NB、PC、耳/額溫槍產品需求居高不下,挹注久元IC測試代工業務表現。此外,部分自製設備遞延到今年出貨,也貢獻一部分業績。

展望後市,法人表示,疫情所帶來的需求並未消失,久元測試代工業務料將維持滿載熱況,加上部分設備開始陸續出貨,預期第三季業績有機會優於第二季,第四季則要觀察Mini LED等新設備的出貨情形。

久元自行開發的Mini LED新設備(固晶機,Die Bonder)於今年上半年通過客戶驗證,目前已開始小量出貨,第四季可看到一些成績,明(2021)年將逐步放量。同時,公司也正在研發Micro LED新設備,目標卡位新顯示技術世代。

整體來看,受惠於測試代工、自製設備需求穩定,今年久元營收有望寫下雙位數成長佳績,加上公司去(2019)年處分狀況不佳的中國巨豐廠,財務體質已見改善,今年獲利也將優於去年,EPS估3.2~3.5元之間;明年隨Mini LED新設備貢獻增溫,成長力道更值得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