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營收腰斬/鴻海股價 盪到1年新低

 

【聯合報╱記者鄒秀明/台北報導】

2010.09.07 01:59 am

 

鴻海 (2317)集團董事長郭台銘日前透露,將下修鴻海集團中長期營收成長幅度,由每年平均成長三成腰斬降為15%。昨天受到利空消息波及,外資和散戶大量賣超,股價不但未能搭上大盤反彈,反而走弱下跌以108.5元收市,續創1年來新低價位。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日前接受彭博商業周刊專訪時透露,他對鴻海集團中長期發展趨於保守,明年開始年營收成長目標將會從30%降至15%。市場法人均以利空解讀,昨天外資賣超鴻海達8205張,累計近五日來共被賣超達152萬8585張。

 

鴻海昨天股價開低震盪,收盤下跌3元,以108.5元收市,盤中最低達106.5元,續創一年來新低。摩根大通昨天也以公司成長有疑慮為由,投資評等由「加碼」降至「中立」。摩根大通並認為,鴻海除非維持高現金流量、決定配發高股息,否則股價仍有一段苦日子要熬。

 

不過,鴻海主管補充指出,過去集團營收每年都有超標成長的表現,營收目標減半也不代表獲利會跟著減半;雖然目標設在15%,但這不代表明年營收成長就只有15%。

 

部分法人對鴻海下修中長期成長目標至15%表示不意外,昨天相關集團股鴻準 (2354)、建漢 (3062)、廣宇 (2328)等也維持弱勢。摩根大通也指出,由於營收成長趨勢不再,加上搬遷費及工資成本高漲,旗下富士康虧損將延續3個季度。

 

外資主管強調,鴻海是全球最大電子代工廠,30%成長力道原本就難達成,但短期營運成長絕對無虞,外資大都有這種認知,因此郭台銘談話對散戶信心衝擊較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