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LCC轉單期待落空 2019產業供給大爆發來臨 然全球市場需求強勁 供應鏈對後市審慎樂觀

  • 莊衍松

https://www.digitimes.com.tw/tech/dt/n/shwnws.asp?id=0000541510_C7S61X550KJW8I1KR8X87

 

 

 

 

 

 

盤後分析:櫃買指數領先創新低,台股指數跌破季線

2018/09/07 13:43 財訊快報 方亞申

 

【財訊快報/方亞申】美國科技股週四再度下跌,台股週五也跟著開低,幸賴台積電、大立光、金融股及投機性濃厚的生技加風電族群拉抬,指數終場下跌77.31點,收在10846.99點,成交量增加為1487.59億元,台股愈跌量愈大。就指數來看台股還是有向年線修正可能,須嚴控持股比重。

  美國科技股受到先前漲多,以及擔心貿易戰與新興市場風險,最近表現相對弱勢。加上大摩看壞記憶體行情,週四美光股價大跌9.87%,而設備廠科磊也重挫9.72%,而尖牙股的亞馬遜、蘋果、谷歌也同步下跌,NASDAQ指數連續三天下跌,已來到月線上下;費半指數更是在美股大跌影響下,退守季線附近。只有道瓊還能在10日線之上。再者川普是否對中國提高2000億美元產品關稅,加上以往9月美股一向跌多漲少,也是令市場縮手主因。未來技術面觀察還是以月線為主,一旦失守,三大指數將以橫向走勢為主,下檔以季線為支撐點。

  全球股市在外資放暑假回來並未見大舉回補,反倒是新興市場貨幣大變動,貨幣反應比股市來的強,俄羅斯盧布、馬幣、南非幣本週較弱勢。不過股市並未有太多創新低,申請紓困的阿根廷股市逆勢上漲,中南美洲股市表現不錯,但亞洲及中東歐股市表現較弱,整體系統性風險仍待觀察;倒是歐洲很弱,西班牙、比利時、希臘創今年低;德、英、法破年線;香港恆生指數再創新低超級弱勢;中國深滬股市則是來到近兩年半來低點附近來回震盪。

  台股週五受美股影響開低,但中流砥柱台積電(2330)表現還是不錯,只是蘋概股的鴻海(2317)及GIS(6456)輪流創低,漲價相關股矽晶圓、mosfet、被動元件等族群雖有8月營收創新高等利多,股價反而較弱勢。其中國巨(2327)盤中再創拉回新低點,加上華新科(2492)兩檔成交量還是有180億元以上,若整個族群量能可降至100億元以下,才有利後市反彈出現。環球晶圓(6488)、大中(6435)等月營收創高股還是要看被動元件臉色。外資從8月下旬以來買多賣少,台股似乎成為國際資金避風港,但是指數在11000點附近,成交量卻放不出來,有業績股股價表現不強,指數拉回已接近季線,一旦年線10800點失守,將是第5次,或將測試10500點,那麼要提高警覺強勢股是否補跌。至少目前當量能無法維持1500億元以上,上檔空間11100點以上壓力較大。

  個股上,漲價相關股可能必須量縮反覆打底,再來是蘋概股,在接近新機發表下,以往都是供應鏈股價高檔,這次鴻海率先創低(FII未創掛牌低點),對於其他如可成(2474)、台郡(6269)、GIS等等較不好。大立光(3008)則是多空爭戰。記憶體的旺宏(2337)、華邦電(2344)、南亞科(2408)股價則是大跌對利空反應激烈。其他題材股就以政策大力支持的風電股表現較強,包括上緯(3708)、永冠(1589)、世紀鋼(9958)、華城(1519)、中鋼構(2013)跟著彈升。成衣及運動族群則有百和(9938)、儒鴻(1476)、利勤(4426)、聚陽(1477)、宏遠(1460)較強。生技股則有生泰(1777)、旭富(4119)、健亞(4130)、合一(4743)、大江(8436)、鐿鈦(416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