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京元電只啃到蘋果皮 梁明成:營運逐季放緩至明年Q1

2011/09/06 18:51 鉅亨網 記者蔡宗憲 台北

 

IC測試京元電 (2449) 總經理梁明成今(6)日表示,目前看起來下半年需求仍相當弱勢,沒有吃到蘋果的廠商營運表現平平,京元電雖然有啃到蘋果,「但也只是蘋果皮,不是蘋果肉」,預期第 3 季營收將與第 2 季持平或微幅成長,但第 4 季開始營收將一路下滑至明年第 1 季,最快第 2 季需求才有機會回溫,對營運保守看。

 

梁明成表示,今年第 3 季旺季效應相當不明顯,主要原因已不是單純產業降低庫存水位的壓力,還包括終端需求走弱,產業中只要有吃到蘋果訂單的營運就一路暢旺,但許多半導體廠都沒有吃到蘋果訂單,表現就相對弱勢,以目前京元電的接單狀況來看,第 3 季沒有旺季效應會發生, 9 月營收若能與 8 月持平,表現就算不錯,整體第 3 季營收將與第 2 季持平或微幅增加。

 

而展望第 4 季,梁明成指出,傳統第 4 季就是營運淡季,因此預期營收表現將低於第 3 季,市場傳第 3 季訂單會遞延至第 4 季,但他認為目前也沒有這個感覺,而明年第 1 季又有工作天數不足的因素,因此預期營收將一路走弱至明年第 1 季,最快第 2 季才有機會回溫,希望明年產業循環能回到過去往年的變化。

 

梁明成也引用Gartner的數據,預期半導體下半年將較上半年衰退 5 %,較原來預估的成長 7 %保守許多,而全年最樂觀也僅能與去年持平。

 

不過梁明成強調,雖然整體營運狀況保守,但日震後當地IDM廠確實已開始委外釋單,預期第 4 季就會有小量的訂單挹注,明年對京元電會產生實質營收貢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