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瑞利擬辦理私募上限8千萬股普通股或上限2億元國內無擔保可轉債,尚未洽訂策略性投資人
(106/09/07 06:05:44)

公開資訊觀測站重大訊息公告

(1512)瑞利本公司董事會決議辦理私募有價證券

1.董事會決議日期:106/09/06
2.私募有價證券種類:私募普通股或私募國內無擔保可轉換公司債
3.私募對象及其與公司間關係:本次私募之對象授權董事會依據證券交易法第四十三條之六及財政部證券暨期貨管理委員會
91年6月13日(91)台財證(一)字第0910003455號令規定之特定人為限。
策略性投資人:目前尚未洽訂策略性投資人
目前暫定之應募人係本公司之內部人或關係人:
(1)港信有限公司,本公司法人董事
(2)吳政哲先生,本公司董事長
(3)魏玉媚女士,本公司董事長之配偶
(4)丘世健先生,本公司關係人
(5)蘇淑貞女士,丘世健之配偶,本公司關係人
港信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佔前十名之股東:
丘世健(99.99%),本公司關係人
張聰順(0.01%),與公司之關係:無
4.私募股數或張數:私募普通股以不超過80,000,000股。私募國內無擔保可轉換公司債以不超過新台幣2億元以內,每張面額新台幣壹拾萬元整。
5.得私募額度:私募發行普通股以不超過80,000仟股以內,及國內無擔保可轉換公司債以不超過新台幣200,000仟元。
6.私募價格訂定之依據及合理性:
(1)私募普通股價格之訂定,以不低於參考價格之八成。參考價格係以定價日前1、3或5個營業日擇一計算普通股收盤價簡單算數平均數扣除無償配股除權及配息,並加回減資反除權後之股價,或定價日前30個營業日普通股收盤價簡單算數平均數扣除無償配股除權及配息,並加回減資反除權後之股價,二基準計算價格較高者定之。
(2)私募無擔保可轉換公司債發行價格之訂定,以不低於理論價格之八成訂定之。理論價格係以定價日前1、3或5個營業日擇一計算普通股收盤價簡單算數平均數扣除無償配股除權及配息,並加回減資反除權後之股價,或定價日前30個營業日普通股收盤價簡單算數平均數扣除無償配股除權及配息,並加回減資反除權後之股價,二基準計算價格較高者訂定之。
(3)本次私募普通股每股發行價格及無擔保可轉換公司債轉換價格之定價乃依主管機關公布之法令定之,同時考量證券交易法對私募有價證券有三年轉讓限制、公司經營績效、未來展望、普通股市價及市場慣例而定,又本公司針對前述私募有價證券之價格訂定依據均符合「公開發行公司辦理私募有價證券應注意事項」之規定,尚不致有重大損害股東權益之情形,其訂定應屬合理。
7.本次私募資金用途:因應公司營運發展所需
8.不採用公開募集之理由:考量資金市場狀況、籌資時效性及私募有價證券受限於三年內不得自由轉讓之規定,將可更為確保公司與投資夥伴間之長期合作關係,故不採用公開募集而擬以私募方式辦理籌資。
9.獨立董事反對或保留意見:無
10.實際定價日:提請股東會於不低於股東會決議成數範圍內授權董事會視日後洽定特定人情形及市場狀況決定之。
11.參考價格:尚未訂定
12.實際私募價格、轉換或認購價格:提請股東會於不低於股東會決議成數範圍內授權董事會視日後洽定特定人情形及市場狀況決定之。
13.本次私募新股之權利義務:除受證券交易法第43條之8規定之轉讓限制外,其權利義務與已發行之普通股相同。私募有價證券自交付起滿3年後,擬請股東會授權董事會視當時狀況決定向主管機關申請核發補辦公開發行同意函及向金管會申報補辦公開發行。
14.附有轉換、交換或認股者,其換股基準日:不適用
15.附有轉換、交換或認股者,對股權可能稀釋情形:不適用
16.附有轉換或認股者,於私募公司債交付且假設全數轉換或認購普通股後對
上市普通股股權比率之可能影響(上市普通股數A、A/已發行普通股):不適用
17.前項預計上市普通股未達6000萬股且未達25%者,請說明股權流通性偏低之因應措施:不適用
18.其他應敘明事項:
本次私募普通股及國內無擔保可轉換公司債之主要內容,除私募價格訂價成數外,包括實際發行條件及轉換辦法、發行價格及實際每股轉換價格、擔保條件、發行股數、募集總金額、計劃項目、資金運用進度、預計可能產生效益及其他未盡事宜,擬提請股東會授權董事會於股東會授權範圍內視市場狀況調整、訂定與辦理。未來如經主管機關之修正及基於營運評估或因客觀環境變化而有所修正時,擬提請股東會授權董事會依當時市場狀況及法令規定全權處理之。
為配合本次辦理私募有價證券,擬提請股東會授權董事長代表本公司簽署、商議一切有關本次私募計畫之契約及文件,並為本公司辦理一切有關本次私募計畫所需事宜。

 

【財訊快報/江子函】瑞利(1512)第二季營收5.32億元,較去年同期大幅衰退59%,每股淨損0.55元,和去年同期每股淨損0.33元相較,虧損幅度再擴大,累積上半年每股淨損1.12元,營運衰退狀況令人擔憂,但是瑞利今年以來股價表現卻不是這麼一回事,從低點至最高漲幅逾250%。

  健信(4502)董座吳政哲今年6月27日出任瑞利的董事長兼總經理,而健信今年營運大幅成長,再加上鍛造鋁圈大廠巧新(1563)前總經理石呈澤出任健信總經理;巧新在2008年營運受到金融風暴的衝擊,由石呈澤主導整頓後浴火重生,去年8月股價更攻上229元,創歷史新高,而石呈澤轉戰健信後,市場一致看好健信未來發展,健信股價也持續創下新高,市場也傳出健信可能吃下瑞利的消息,引發瑞利的跟漲行情。

  瑞信股價今日開盤即跳空漲停,後雖漲停未能鎖住,但股價也持續強勢,目前日、周、月KD均呈黃金交叉,5日、10日及20日等短期均線持續向上攀揚,有利多頭續攻,惟公司目前仍處虧損,投資人須留意風險,短線來看可沿5日線向上操作,14.3-15.2元會有壓力,支撐在11.7~12.3元區間。

 

 

財訊新聞 2017/06/29 07:01

【財訊快報/戴海茜報導】鈑金廠瑞利(1512)近期股價飆漲,一個月來漲幅達1.5倍,而針對股價大漲市場傳出香港敏實集團擬透過關係企業收購瑞利公司,今天香港敏實集團發表聲明表示,從無此收購計畫,亦從未與瑞利企業就股權相關事項有所接觸。

瑞利近期股價飆漲,自5月18日最低點6.1元起漲至今漲停價15.2元,漲幅1.5倍。針對近期股價大漲,市場傳出,敏實集團透過關係企業收購瑞利企業股權。

由於股價飆漲,瑞利也應主管機關要求,自結5月份稅前及稅後淨損2500萬元,單月每股虧損0.14元。

而瑞利今年股東會上全面改選董監事,健信(4502)董事長吳政哲不僅取得瑞利董事席次,同時在這次改選中順利當選瑞利董事長。

已請辭國民黨執行長、預計7月1日將轉任敏實集團旗下關係企業敏安汽車董事長蔡正元,今天發布一份聲明稿指出,香港敏實集團澄清,從無收購瑞利公司計畫,亦從未與瑞利企業就股權相關事項有所接觸,更強調無與健信公司有任何接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