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進廠查4次沒事 民罵騙肖

17173點閱
 
8/10
我要評比
一桶桶不明油品裝滿數個鐵桶,令人看了作噁。(翻攝畫面)
一桶桶不明油品裝滿數個鐵桶,令人看了作噁。(翻攝畫面)
郭烈成位於竹田鄉六巷村的地下工廠遭查封,居民叫好「終於趕走毒瘤」。(郭韋綺攝)
郭烈成位於竹田鄉六巷村的地下工廠遭查封,居民叫好「終於趕走毒瘤」。(郭韋綺攝)
屏縣稽查地下油廠過程
屏縣稽查地下油廠過程

郭烈成5年前透過友人牽線,找到屏東竹田鄉一塊畸零農地蓋地下工廠,回收餿水油熬煉成豬油,根本是非法黑心廠,竹田無人不知,遭人檢舉之後,屏縣衛生局稽查人員至少進廠稽查4次,但面對居民質問卻都僅以「沒違法」一語帶過,對照今日噁心餿水油案曝光,內情恐不單純。

稽查時都關起大門

 

這間位於竹田鄉六巷村地下工廠占地百坪、內有9座儲槽,餿水油爆發後,工廠遭到查封沒再營運。

竹田鄉民陳文忠說,起初以為這是一間單純餿水油廠,只見郭烈成每天開小貨車蒐集餿油,但他行事謹慎,一出門就會把門鎖上,後來不久,工廠陸續運來瓦斯開始煉油,日夜飄散刺鼻味,大家受不了向縣府檢舉。

查完:製肥皂沒違法

每次衛生局稽查員進入工廠,就會關起大門查2、3小時,查完卻都說「這是餿油再製環保肥皂工廠,沒違法」。環保局最多也只依違反廢棄物清理汙染水源開罰1200元及3000元兩次。郭烈成還呼攏說,餿油製成肥皂必須熬煉過,價格賣比較好。

他說,郭和縣府都說沒問題,大家愈看愈不對勁,深夜常見豬油槽車來買油,就是沒看過賣肥皂;郭還隱瞞真名,自稱「阿志」,看新聞才知他叫郭烈成,「說沒問題,根本是騙人!」

沒賣過肥皂 還瞞真名

因郭烈成經常煉油煉很晚,臭氣沖天,還把音樂開很大,干擾大家睡眠,就連周邊稻田也遭殃,被髒油汙染,農民找他理論還被轟出來,視他為頭痛人物,沒想到縣府根本不積極追查取締,總是不了了之。

今年4月民眾轉向刑事局南打中心檢舉,才讓郭烈成惡行攤在陽光下。

 
2014年09月04日11:56 
 

南打偵三隊長李宏倫表示,目前掌握地溝油,主要是流向負責製作豬飼料的進威公司及製作食用油的強冠公司。其中進威公司負責人郭春葉(56歲)夫妻及兒子1家3口全被逮捕,郭將地溝油製成豬飼料,成為豬食物後,民眾再吞下肚。
 
另外,強冠公司的品牌為全統,該公司的食用油,有分植物性及動物性,地溝油主要混摻在動物油方面,該公司品款項相當多,只要摻有豬油成份的油品恐多數遭淪陷,所生產的油品,國內各大賣場都有在賣,衛生單位已查扣相關油品進行化驗。(湯寶隆、楊適吾/高雄報導)
 

 

噁!餿水油再製食用油 疑銷全台

 

中秋節前夕,食安問題又亮起紅燈!南部打擊犯罪中心今天破獲不肖廠商,以回收回來的餿水油,製作成食用油,販售給全台的攤販小吃以及食品公司來製作月餅,收購時間已長達1年。

刑事局南部打擊犯罪中心本月1日在屏東竹田破獲地下黑心油品工廠,主嫌郭烈成涉嫌非法收取餿水油、皮革廠廢棄皮脂油,混摻、燃煮後,製成劣質食品油,轉賣給下游食品大盤商。包括動物飼料用油公司「進威」以及食物油公司「強冠」都涉嫌向郭嫌進油,估計1年來至少有200公噸流入市面。

南部打擊犯罪中心歷經半年的追查,破獲這起餿水油混入食用油流入食品大盤商的重大民生案件,不肖業者收購餿水油、皮革廠廢棄皮脂油,製成劣質食用油流入全台攤販小吃、食品公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