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榮化 辭旭晶法人董事

 

【經濟日報╱記者何易霖/台北報導】

2011.01.05 02:47 am

 

興櫃太陽能矽晶圓廠旭晶(3647)宣布,大股東榮化(1704)辭去公司董事,即日起生效。榮化轉投資的多晶矽廠福聚昨(4)日也宣布,終止與旭晶供料合作。

 

旭晶是太陽能電池大廠昱晶(3514)創辦人郭進財等人設立,榮化是創始股東之一。旭晶董座廖國榮、總經理郭彥辰都出身昱晶高層。

 

旭晶表示,該公司已接到榮化董事法人代表盧雅雯辭任書,榮化即日起解任該公司董事,公司目前仍與榮化溝通以瞭解原因。

 

旭晶先前與榮化轉投資的多晶矽材料廠福聚太陽能有原料供應關係,榮化宣布辭去旭晶董事後,福聚昨天也公告,因旭晶未如期支付履約保證金,將終止合作關係。

 

旭晶目前股本約18億元,去年上半年每股純益1.01元,比2009年同期每股淨損1.75元大幅好轉;去年前11月營收39.9億元,年成長239%。旭晶昨天興櫃參考價收平盤36元。

 

旭晶目前接單持續暢旺,旗下銅鑼廠區產能約250MW(百萬瓦)滿載運作,規劃本季末擴充至330MW。由於福聚尚未正式量產供料,業界研判,與旭晶終止合作後,短期不影響旭晶投產料源。

 

旭晶已啟動觀音新廠建制,預計今年第四季完工投產,2012年總產能將擴充至1GW(10億瓦),並規劃於本季送件申請轉上櫃。

 

為因應新廠的資本支出,旭晶計劃辦理募集約20億元現增,並且啟動新一輪約30億至40億元的銀行聯貸。

 

【2011/01/05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