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9/01/05

上市公司聯發科的一名技術副理,見竹科貴婦們手邊有不少閒錢,竟動起歪腦筋,誆稱有個專門研究股票的團隊,承諾每年投報率高達400%,還誇口團隊其實不缺錢,想當金主每月也能分10%的報酬,半年就可拿回資金,約20名貴婦聽信其言,紛紛掏出千萬存款、私房錢投資,豈料去年7月該幹部捲款人間蒸發,違法吸金至少超過1億元,受害貴婦心痛嬌喊:「我的錢啊!」

被害人指控,涉違法吸金的曾姓男子,原是聯發科的技術副理,知道竹科新貴及貴婦們收入頗豐,不少人會注意投資消息,運用大筆存款投資賺錢,竟打著聯發科幹部的名號騙取信任,騙人投資還故作為難狀,誘騙受害人爭先恐後拿出錢來,沒想到全部血本無歸。

一名遭詐近千萬元的竹科貴婦氣憤的說,曾男自誇年薪300萬元,和公司同仁組成投資團隊,還與股市分析師名嘴合作,正在募集金主合作投資,保證每月可能獲利10%。還有一名被害人說,因誤信曾男話術,把準備購屋的頭期款數百萬元全匯給曾男,害他買不成房子。

受害最深的是一名竹科貴婦,今年4月一次就拿出5000萬元給曾男,結果3個月後曾男就捲款落跑,投資人收到的支票全數跳票,「變成一張張廢紙,我們不知該如何是好!」
投訴人說,支票跳票後大家都找不到曾男,去電聯發科反應,聯發科稱曾男正在辦理離職,投訴人告知聯發科說曾男利用聯發科名義在外違法吸金,接電話的曾男聯發科主管,僅稱會向公司反應此事,至今全無下文。《蘋果》昨聯繫聯發科公司的公關人員,但並未獲回應。

被害人抱怨,去年8月已向調查局新竹縣調站報案,但至今案件仍未移送至檢方,去電詢問,還被調查人員轟「不要指導我們辦案」。新竹縣調站昨表示,全案依證據調查中,不便說明偵辦進度。(突發中心楊勝裕、黃羿馨/新竹報導)

https://tw.appledaily.com/new/realtime/20190105/14951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