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觸控面板廠富晶通(3623)營收、獲利衰退,上半年每股盈餘1.37元。不過公司今年拓展新客戶,並且計劃在明年砸下超過5000萬元提高電阻式觸控面板自動化生產,並且擴充電容式觸控面板產能,明年營收獲利可望恢復成長動能。

 

富晶通第三季營收約2.32億元、季增9.43%,業外方面有匯兌收益,第三季獲利可望優於上季。由於上半年獲利衰退,富晶通今年股價走勢低迷,昨日收盤價37.75元。

富晶通總經理余建華表示,今年第一季營運表現是近年谷底,接下來公司也展開一些調整,除了觸控感應器之外,還會強化垂直整合,提供全貼合、機構件整合等服務。此外,公司今年也開始與國外觸控面板同業合作,為策略合作夥伴代工,接下來雙方還會針對產能、技術、客戶有更多合作,未來也不排除合資設廠。

(工商時報)

MoneyDJ新聞 2016-06-21 09:28:47 記者 許曉嘉 報導

中環(2323)集團旗下觸控面板富晶通(3623)今年以來受到景氣不明及觸控面板跌價影響,累計前5個月營收年減約9.3%,但因成本費用控管,加上減資股本縮小,推估上半年每股盈餘上看2.6-2.7元。公司表示,今年仍聚焦在多元利基應用,但產品及客戶都較過去分散,雖然營收成長不易,目標毛利率能夠優於去年。
 
 
整體來看,上下半年可望呈現先蹲後跳格局,第二季可能是今年的谷底,預計今年7、8月就會有新案子出貨,包含各類型利基應用產品如飲料機、咖啡機、縫紉機、運動器材等等),此將有助於第三季業績加溫,整體下半年營收應可略優於上半年。
 

儘管受到景氣不明朗、觸控產業修正、產品價格壓力仍大等因素影響,推測今年營收增長不易,不過,透過產線調整(將電阻觸控、電容觸控、實驗線等產能配置重新規劃)、加強自動化等內部成本費用精實管理,公司認為,今年毛利率有機會優於去年(今年第一季毛利率達35.04%、創新高)。
 
 
富晶通為中環集團觸控面板廠,總部及產線位於台灣龜山,目前中環持股比例達48%。主要產品包括電阻式、電容式、奈米、金屬網格等多種觸控技術解決方案,過去幾年以工控、航太、醫療應用較多,營運穩定。近來積極擴展客戶及產品線,目前歐美日客戶比重已趨於平均,產品組合也涵蓋工控、商用、運輸、航太、醫療、特殊家電等多元化利基應用。
 
 
至於外界關注今年以來日圓升值是否不利成本結構?公司表示,雖然日圓升值不利採購成本,但因公司也有不少訂單來自日系客戶、業務往來以日圓元入帳,加上原本日圓部位也高,因此日圓升值反而利多於弊。
 
 
富晶通2015年營收約9.77億元、年減16.2%,但毛利率約33.05%、年增逾2個百分點,營業利益2.4億元、年減10%,稅後淨利1.94億元、年減15%,每股盈餘3.41元。
 
 
今年第一季營收約2.3億元、年減近12%,毛利率來到35.04%、創新高,營業利益6100萬元、年減3%,稅後淨利4900萬元、年減3%,因減資後股本降至3.57億元(去年同期為5.86億元),每股盈餘約1.37元。
 
 
繼4月營收降至8014萬元,5月營收續降至7032億元、月減12.26%、年減12.34%,累計前5個月營收約3.81億元、年減9.32%。據悉公司內部自結前5個月約2.2-2.3元左右。法人估上半年EPS可達2.6-2.7元。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a63ae837-cde1-4c00-ab8c-c7c3d6efb283&c=MB07#ixzz4CO1Qrk9e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