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16-07-18 08:06:18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偉詮電營運展望

1.環車IC去年下半年甫出貨 月出貨量已衝高

2.環車IC已攻入車前市場 今年再切車後市場

3.USB PD去年通過驗證 目前小量出貨

4.POS控制晶片 今年成長加大 具防盜刷特色

5.Q1季節性衰退 衰退幅度有撐

IC設計廠商偉詮電(2436)車用市場布局今(2016)年開花結果,環車影像視訊(AVM)順利打入大陸大眾、東風等車廠,並取得貨卡車品牌江陵汽車訂單,帶動第二季營收創近七季新高,隨著訂單持續放量,可望挹注第三季營收持續成長。

除此之外,偉詮電端點銷售系統(POS)產線出貨暢旺,加上USB-PD控制晶片新品出貨已進一步擴增,且鍵盤控制晶片亦成功打入電競市場,預期在第三季遊戲機市場傳統旺季帶動下,相關產品出貨將同步升溫,可望共同挹注偉詮電第三季營收向上攀升。

法人則推估,偉詮電第三季單月營收可望達1.7億至1.8億元,單季營收將突破5億元。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e43a1b7c-556d-4ebc-9c23-c2f151e0a548&c=MB07#ixzz4Ek96Jz51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MoneyDJ新聞 2016-01-30 11:05:32 記者 萬惠雯 報導

 

IC設計廠商偉詮電(2436)去年營運陷衰退,展望今年,偉詮電看好去年下半年開始出貨的環車IC的成長力道,在已打入大陸品牌車前市場後,今年將再攻入車後市場,出貨成長看好,另外,偉詮電開發的USB PD以及POS控制晶片,今年也將有所表現。法人估偉詮電今年能回到成長軌道,而因匯率有利,毛利率可望成長。

偉詮電主要的產品線包括消費性IC(包括觸控IC,用於GamePad滑鼠鍵盤)類比IC(包括電源管理、LED IC)、視訊IC(包括供應給三星電視的Sub MCU以及用於健身器材SoC單晶片)三大產品線。

偉詮電去年較不如預期,年營收衰退5.22%,除了PC大環境不佳,過去偉詮電出貨給三星電視的Sub MCU出貨量也下滑。以近期營運來說,第一季接單並不太淡,雖然仍會季衰退但淡季有撐。

 

在今年成長動力的部分,偉詮電看好今年在環車IC的發展。偉詮電佈局環車IC1-2年,去年下半年正式開始出貨,已打入大陸品牌車車前市場,至少2個品牌車採用,已有出貨實績,一台車配備一顆IC,後續客戶導入的車種會增加。

另外,在有品牌車已出貨的背書保證下,偉詮電今年環車IC將再切入車後市場,目前已有Sample量出貨,將推升出貨量再攀升。

另外,偉詮電也已完成USB PD的開發,並在去年通過聯盟USB-IF以及高通的驗證,發揮偉詮電在POWER IC產品線的能力,將應用在PC週邊產品,如Adapter以及Docking,供應給電源廠商,可加速客戶產品上市時間,估下半年放量。

另外的成長動能即是偉詮電針對收POS台開發控制晶片,主攻台灣以及大陸廠商,透過偉詮電的加密技術,可以達到POS防盜刷的的功能。

 

記者楊曉芳/台北報導

 

 

 

新晶片齊發 偉詮電 營運添柴火
偉詮電近4季財報

消費性IC偉詮電(2436)轉型布局物聯網市場收成,今年下半年業績大復甦,除了新推出穿戴式裝置的心跳感測、支付安全晶片、以及車聯網的全車環景影像晶片,近日亦成功以類比晶片獲得Type-C的PD(Power Delivery)認證,且成了高通陣營的新夥伴,隨著新晶片在下半年快速推出,偉詮電第4季可望淡季不淡,並維持到明年第1季。

偉詮電第3季隨著產品組合優化,新晶片效益逐步顯現,單季營業利益率持續提升,單季稅後淨利達0.57億元,較前一季成長58%,第3季每股賺0.26元,單季賺贏上半年的0.24元,累計前3季每股賺0.5元。

 

台灣類比IC設計龍頭廠立錡為台灣首家取得Type-C的PD(Power Delivery)認證電源管理IC廠,由於Type-C已被視為2016年手機、筆電供應鏈將共同推廣的充電、資訊傳輸主流介面,因此聯發科看好其潛力,今年第4季將正式完成收購立錡。

聯發科收購立錡,也讓其競爭對手包括高通、展訊不得不開始尋找其他Type-C的PD認證電源管理IC廠進行合作,除了美國德儀之外,可以選擇的亞洲IC設計廠因為取得認證者少因此未有新的類比IC廠加入高通、展訊陣營。不過,偉詮電近日不但正式獲得測試認證,也同步宣佈將推出支援高通Quick Charge 2.0技術與USB Type-C的快速充電控制晶片,正式成為高通智慧型手機、平板的協力廠。

偉詮電指出,近日USB Power Delivery(PD)控制晶片已獲得USB開發者論壇(USB-IF)針對USB-Type-C Downstream Facing Port(DFP)的測試認證。此晶片將可支援新興的USB Type-C產品電源供應器包含筆電、2合1裝置、平板,以及智慧型手機,還有支援USB Type-C的週邊配件如連結基座、dongle、與行動電源。

至於與高通的合作案,偉詮電表示,主要是新推出的針對智慧型手機和平板之旅充、車充,以及行動電源而開發的快速充電控制晶片WT7692,正結合了高通的快充Quick ChargeTM 2.0技術、以及自動偵測手機快充及目前業界新興的USB Type-C規範。(工商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