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2013結束的最後一個月,手上持股又出現了出乎意料的走勢,手上持股的全年績效約四成(含息,預扣證交稅手續費二代健保),績效也從11月的大盤的兩倍,變成比2.5倍多一些。(出乎意料指的是漲哪些個股/漲幅都非在意料中,不過,2013年這樣的話也不知說了幾遍了…)

成績還有不少精進空間,但考量到無負債買股+手上有不少填息很慢的定存股+個股走勢常非意料之中+觀注股市也才三年多的時間,也算很感恩了…

雖然台股的位階不算低了(不知為何媒體老是報導台股是低位階…)

而且對於台灣政府推出二代健保之類立意良善但執行面卻不公不義的政策相當倒彈…

但2014的投資主軸,還是會放在台股。(目前是滿持股,原始股資總額+歷年股利+買賣利得)

原因當然不是,一、年底有七合一選舉;二、股市好,股市大戶的國民黨黨產才拿得出錢來選(台灣分析師常說的兩點)

也不是三、台灣經濟景氣向上如何如何(外資報告)

更不是四、所謂的愛台灣(難道看空台股的那些人都不愛台灣)

記得2011年年底,投顧也是一天到晚說會有選舉行情,結果該年的台股12月是少見的收黑,不過,就算沒有選舉行情,馬英九也是連任了…。敝人在2011也慘賠了…

至於經濟景氣也不用說了,從2012九降風到2013的腰斬,外資和政府官方的準確度也是可受檢驗的。但,台股在2013還是漲了…(那些以基本面/財務面看空台股的分析師,專欄下面的留言常被譙翻了…)

 

主軸會放在台股的原因是

一、就無負債投資+資金不多的人來說,台股是跨入門檻低、有選擇標的,而且變現速度快的工具。

二、就資訊管道而言,相對於國外股市,台股對台灣人而言,仍然是資訊相對快速且量多的。若要找公司詢問相關資訊,也是相對方便的,畢竟是在台灣的公司。(尤其是希望以個股投資績效打敗大盤的)(當然啦,要是勤於上國外網站,也是可以找到不少國外個股的資料)。

三、台灣近年景氣走緩,但還是有企業能夠擴張,這些能夠擴張的企業,有不少都是台灣接單、海外生產。台灣島內氣氛雖不佳,但投資股市是能夠分享台灣經濟成長的一個管道。

(手上持股有根留台灣的,可扣抵扣率20趴,也有整廠外移的,可扣抵稅率也是快20趴…,這些公司的稅都沒少繳呢…)

 

新聞常常報導QE是富了那些炒股的人,富人滾錢真的是快,之前也提過一位老先生,他每次出手只要求1趴的績效。

但這對於資本不多,但想靠著投資累積財富的人,真的是言重了。

 

今年的目標

一、很難有樂觀的預期,但還是希望累計投資額能有10趴的績效,若能有18趴,單靠股市的累計投資額就能達到翻倍目標,雖然是滿難的。

二、若加計在股市未持滿股時,資金在其他投資的獲利,離翻倍只剩一步之遙。目前這些獲利還在觀望,由於感到滿持股狀態下,有時換股真的很掙扎,所以看情況是否彈性撥一些來投資股市來提高獲利。

三、看到有人借錢買股而獲得高報酬,或是拉大槓桿績效翻倍,是很羨慕。不過也在思考自己的能力是否能應付槓桿操作的壓力。

 

也祝有緣在此交會的人,都能有令自己滿意的績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