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年09月10日【陳瑩欣、潘怡靜╱台北報導】金融業瘋藝術,中信金(2891)子公司中信銀公告上半年購入3件藝術品,赫見德國藝術家安森.基佛今年2月在蘇富比晚拍油畫作品《秋天的神秘網紋:獻給保羅.策蘭》,市場預期3件藝術品潛在總價值將超過億元以上。
據了解,《秋天的神秘網紋:獻給保羅.策蘭》在蘇富比晚拍以98.9萬元英鎊(約5000萬元台幣)拍出,市場預期當時得主就是銀行,中信銀公告上半年購入此名畫。另外兩件作品為安德烈亞斯.古爾斯基攝影作品《大教堂 I》與中國藝術家譚軍的作品《幽國4》,其中安德烈亞斯.古爾斯基曾在德國慕尼黑美術館展覽,頗負盛名;譚軍則是中國新銳藝術家,已有不少作品讓市場驚豔3件藝術品雖然都是近代作品,但增值空間相對較大。
中信銀主管表示,銀行長期支持藝文,近年來購入藝術品目的主要以美化行舍空間為主,也希望透過藝術品展示,進一步提升銀行同仁的藝術氣息。
除了上半年購入3件重要藝術作品外,中信銀去年也曾一口氣購入16件藝術作品,包括雕刻大師朱銘在1991年創作的《太極拱門》、藝術家村上隆作品《命運無聲降臨》、趙無極《8-4-2002 》油彩畫、張光賓《雙溪古道》、王懷慶《中國皇帝3》等。
此外,中信金已故董事長辜濂松喜歡在行舍放置藝術家作品,早年曾購入多幅本土藝術家吳炫三畫作,近年來價值飆升,日前中信銀進行作品維護,為求忠於原味,另外邀請吳炫三到中信銀總行協助修復工作,對藝文堅持可見一斑。 

 

2011-11-02

聯電要賣畫 挹注獲利

 

【經濟日報╱記者黃啟菱/台北報導】

2011.11.02 03:00 am

 

藝術秋拍旺季將至,市場傳出,聯電將以公司名義,出售五張華人藝術大師朱德群的畫作,初估總值上看4,500萬元。業界預期,聯電已持有這批畫作逾十年,獲利至少有五倍、上看十倍,獲利了結意味濃厚。

 

歐美經濟情勢不佳、科技業首受衝擊,聯電上個月才處分潤泰金融大樓的兩個樓層,如今又賣畫,頗受關注。聯電昨天不願對此回應。

 

台灣藝術拍賣業界龍頭羅芙奧,昨(1)日證實已受聯電委託,負責拍賣這五張畫作,其中兩張將在11月28日於香港拍賣,另外三張則於12月4日於台北拍賣。這兩場拍賣,都將由羅芙奧副董事長郭倩如親自掌槌。

 

聯電榮譽董事長曹興誠是藝術圈知名收藏家,據瞭解,聯電擁有這批朱德群的畫作,便是十多年前曹興誠透過郭倩如牽線買進。

 

藝術市場專家、策展人胡永芬指出,收藏家買賣藝品、調整收藏,是常有的事,但多是以個人名義進行,頂多用基金會名義運作;上市公司本身成為拍賣場上的賣方,則相當少見。

 

【2011/11/02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