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09-06 16:53經濟日報 記者謝佳雯╱即時報導

感測晶片廠原相(3227)今(6)日公布8月營收概況,由於少了NRE收入貢獻,營收自高峰回落,降到4.43億元,月減約10%,但還是比去年同期增加一成。

累計原相今年前八個月營收是33.29億元,較去年同期增加17.7%。

原相因為7月有單筆NRE收入加持,單月營收一舉拉高到4.87億元,月增4.1%,也是近四年來單月最高紀錄。不過,這也是原相第3季中,唯一有NRE收入的月。

雖然原相8月營收下滑,但因本季仍是旺季,第3季營收將較上季成長一成上下,獲利也會跟著同步上揚。

 

2017-09-05 11:28經濟日報 記者張家瑋╱即時報導

任天堂Switch追加訂單加持,影像感測廠原相(3227)今日股價攻頂,創下近七年來新高紀錄。法人指出,受惠於遊戲機全球熱銷,因應下半年耶誕節等旺季,原相影像感測晶片出貨暢旺,單季營收挑戰雙位數成長。

法人指出,任天堂Switch全球銷售量超乎預期,推出至今銷售仍維持長紅,市場仍處於缺貨狀態,預估2018年若各項零組件供貨無虞,2018年出貨將超過1,000萬台水準,由於一台遊戲機可支援二組把手,相較於主機出貨,把手出貨一定會超過主機出貨,將貢獻原相顯著獲利。

原相今年主要營收來源為滑鼠部分,法人預估滑鼠在產業發展穩定下,營收表現持平,不過,今年與安華高(Avago)滑鼠權利金支付到期下,毛利率在上半年已見到明顯揚升力道,改善獲利空間,而其中高毛利率電競滑鼠今年仍可維持成長,預估全年營收成長10%。

另外,原相在車用手勢感應晶片也有所斬獲,通過相關認證,2018年將開始出貨一線車場前裝市場。安防監控受惠於中國客戶拉高產品規格,下半年支援500萬畫素的感測晶片可望逐月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