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19-09-10 08:26:14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友達(2409)(9)日宣布董事會通過三大重要決議,一是將撤銷ADR(美國存託憑證)在紐約證交所掛牌;二是更換總座,由曾任友達副總的元太科技(8069)董事長柯富仁出任總經理暨營運長;三是將買回12.5萬張庫藏股;一舉祭出三大營運策略來因應面板業嚴峻的市況以提振營運。

 

友達表示,公司已於昨日通知紐約證券交易所(NYSE),申請自願將其美國存託股票(ADSs)NYSE下市,並轉至美國櫃檯買賣市場交易(over-the-counter market),且有意於達到條件後辦理註銷該ADSs和其所代表之普通股之註冊。

 

 

友達進一步指出,公司基於多重考慮,包括為維持ADSsNYSE上市以及在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註冊、及遵守美國證交法的定期申報和其他相關義務所產生的重大行政負擔和維持成本等因素下,友達董事會同意將其ADSsNYSE下市。

於ADSs從NYSE下市後,友達擬將其美國存託憑證計劃維持為參與型第一級ADS計劃(「Level 1 ADS program」),這將使美國投資者和友達ADSs的既有持有者能繼續持有並在美國櫃檯買賣市場交易友達的ADSs。

友達擬於2019年9月20日或其前後向SEC提交Form 25,將其ADSs從NYSE下市。ADSs自NYSE下市預計將在提交十天後生效。自生效起,友達的ADSs將不再於NYSE上市並開始於美國櫃檯買賣市場掛牌交易。在上述申請生效前,友達保留延後或撤回上述申請案的權利,並依法發布進一步公告。

 

友達董事會後亦宣布高階人事異動,將由曾任友達副總的元太董事長柯富仁接任總經理暨營運長,原友達總經理蔡國新在卸任後將轉任集團企業達運精密執行長暨總經理一職,人事令自今(10)日起生效。

 

另外,友達也宣布自今日起至119日,將買回12.5萬張庫藏股,每股買回區間價格為5.71元至11.84元;這是友達近17年來首次買回自家股票。

 

 

2019-09-09 23:37經濟日報 記者趙于萱/台北報導

友達宣布美國存託股票(ADSs)將從紐交所下市,轉往美國櫃買市場掛牌,市場震驚。外資法人表示,友達ADSs在紐交所掛牌表現不理想,交易量低、成本卻高,效益不足恐怕是友達做決定的關鍵。

外資法人直言,台灣科技業已步入成熟期,過去籌資盛況不復見,友達這次的決定,更令人擔憂流動性不足、能見度下滑的台廠會陸續考慮撤牌。

針對友達轉往美國櫃買市場掛牌,外資指出,台廠於美國掛牌存託憑證,大致分為Level 1、2、3三級,主要交易市場除了Level 1為櫃買市場,其於兩個在美國全國交易所,籌資功能上,Level 1、2以老股掛牌為主,成本則從低到高。

Level 1成本可降低,在於國外證券商、律師、會計師等中介機構費用和掛牌費用幾乎趨近零,被規範額外揭露資訊也少於其他兩個Level,例如台灣市場上傳的財報翻譯為英文即可上傳到美國市場,無須另外編製財報。因此外資判斷,友達決定應與降低成本的效益原則有關。

 

2019-09-09 22:37經濟日報 記者張義宮╱即時報導

 

友達9日宣布擬將美國存託股票(ADR),自紐約證券交易所下市,轉至美國櫃買市場交易,有意達到條件後,辦理註銷註冊和終止美國證券交易法下申報義務。

友達2002年5月,在紐約證券交易所掛牌上市,至今上市達17年。友達表示,友達ADR下市,主要考量效益不成比例,及國內籌資管道很多,可以取代資金籌措來源。

友達指出,在美國發行ADR,相關的會計師、律師、法規費用等的有形、無形成本費用,有一定比例的支出,成本高;加上,台灣有多元化的籌資管道,例如,現資、私募、可轉換公司債、GDR等。

友達表示,已於2019年9月9日(美東時間)通知紐約證券交易所(「NYSE」),將依1934年證券交易法及其修正(下稱「美國證交法」)申請自願將其美國存託股票(「ADSs」)從NYSE下市,並轉至美國櫃檯買賣市場交易(「over-the-counter market」),且有意於達到條件後辦理註銷該ADSs和其所代表之普通股註冊。

基於多重考慮,包括為維持ADSs在NYSE上市以及在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註冊,及遵守美國證交法的定期申報和其他相關義務所產生的重大行政負擔和維持成本,友達董事會同意將其ADSs從NYSE下市。

於ADSs從NYSE下市後,友達擬將其美國存託憑證計劃維持為參與型第一級ADS計劃(「Level 1 ADS program」),這將使美國投資者和友達ADSs的既有持有者能夠繼續持有並在美國櫃檯買賣市場交易友達的ADSs。

一旦友達達到撤銷註冊的條件,友達擬依據美國證交法向SEC提交Form 15F,辦理註銷其ADSs及其代表之普通股之註冊。此後,除非Form 15F遭撤回或拒絕,否則友達將暫停其所有美國證交法下的申報義務。友達在SEC的註冊及美國證交法下的申報義務之終止,預計將於提交Form 15F後90天生效。

提交Form 15F後,友達將在其官網(www.auo.com)上公佈美國證交法規則12g3-2(b)所要求的資訊,友達亦將繼續遵守其作為台灣證券交易所上市股票發行人的財務申報及其他責任。由於台灣證券交易法和監管規章日趨進步,國際投資人亦可上公開資訊觀測站取得與友達相關的財務和監管資訊。

友達擬於2019年9月20日或其前後向SEC提交Form 25,將其ADSs從NYSE下市。ADSs自NYSE下市預計將在提交十天後生效。自生效起,友達的ADSs將不再於NYSE上市並開始於美國櫃檯買賣市場掛牌交易。在上述申請生效前,友達保留延後或撤回上述申請案的權利,並依法發布進一步的公告。

---

整個發行被稱為美國存托憑證(ADR),個人股票被稱為ADSs

(Depository Receipts,简称DR

ADS,American Depositary Shar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