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21-01-05 10:27:35 記者 萬惠雯 報導

箔基板廠商聯茂(6213)5G基地台的需求谷底已過,目前基地台市場有慢慢復甦的趨勢,再加上去年第四季以來反彈強勁的車用電子,消費性電子(包括NB)需求也有所支撐,而第一季也將反應銅箔基板漲價的效益,相對於去年下半年基期較低的表現,今年第一季的營運較偏向樂觀表現。

 

聯茂的銅箔基板應用主要分為幾大區塊,網路通訊設備(包括5G基地台以及數據中心伺服器)占比重50%、消費性電子占比重31%、智慧型手機約占8%、車用電子占比重11%

 

 

自去年第四季起,反應銅價以及銅箔價格起漲,中國銅箔基板廠商率先喊漲,台系銅箔基板廠陸續跟進,去年底先與客戶溝通,預估今年上半年會陸續落實漲價,估價格約有5-10%的漲幅。

 

而在各別需求的部分,目前相對需求最強者為消費性電子以及車用領域,而5G基地台以及核心網路也確定谷底已過,除了中系基地台,聯茂產品也都通過歐系一線基地台客戶的驗證,至於在數據中心伺服器的部分,去年下半年市場都在消化庫存,目前已略有回溫,市場仍在觀望Intel Whiteley平台的上市時間。

 

在產能的部分,聯茂去年開出江西新廠一期產能為60萬張/月,今年將會啟動第二期的擴產,預估第一季底時,會再新增30萬張/月的新產能。

時報資訊

全球5G相關商機將自2020年引爆,聯茂(6213)搶攻5G高頻高速高階材料有成,市佔率穩定提升中,在5G基地台、設備及伺服器等訂單湧入下,聯茂產能大爆滿,為因應訂單需求,聯茂在今年及明年大舉擴產,新產能預計今年第4季陸續開出,聯茂表示,公司近幾年強化上游材料研發,成果已開始顯現,未來5年是5G黃金期,公司將全力搶攻全球5G高階材料市場,明年業績成長幅度可望優於今年,再創歷年新高。

 

 

 

2020東京奧運將至,各國積極推動5G建置,5G手機、基地台、資料庫中心及伺服器建置龐大商機將自2020年啟動,看好高頻高速及5G等高階材料市場,聯茂近幾年積極投入上游材料研發,陸續推出一系列環保無鹵素及高頻高速產品,包括應用於射頻、毫米波、微米波、天線等高頻材料及Middle Low Loss及Low Loss、Ultra Low Loss等高速材料。

 

目前聯茂高階材料包括應用於伺服器的Middle Low Loss、Low Loss、應用於5G通訊基站的Ultra Low Loss高速材料、5G、功率放大器模組、濾波器的RF Microwave等,受惠於大陸積極建置5G基地台,相關產品訂單爆滿,出貨穩定攀高,成為推升公司獲利大幅成長利器。

 

除5G相關高頻高速材料進入收割,在智慧型手機方面,聯茂應用於高階智慧型手機的Low DK Material、應用於類載板MSAP製程的High tg,Low DK Material,以及5G手機的Low DK Low Loss Material都已準備就緒,並通過手機板廠認證,在江西新廠產能開出後,未來可望搶食5G智慧型手機市場商機。

 

聯茂表示,今年只是5G的前菜,5G相關龐大商機將自2020年啟動,聯茂近幾年積極投入上游材料如:銅箔、玻纖布等研發,讓公司能在這兩年趕上5G應用商機起飛,公司將以Panasonic為學習目標,強化上游材料掌握及新材料產品研發生產,全力提升公司在高頻高速材料市佔率。

 

為因應客戶訂單需求,聯茂積極擴建江西新廠,預計今年第4季開出30萬張產能,明年第1季再增加30萬張產能,公司明年也計畫再投資18億元擴建江西二期廠區,順利的話,明年底可望再增加60萬張產能。

 

隨著高階材料出貨攀升,聯茂上半年稅後盈餘10.83億元,年成長2.74%,累計前9月合併營收為176.28億元,年成長2.15%,由於江西新產能開出,聯茂預估,第4季業績有機會優於第3季,再創單季歷史新高,全年獲利亦可望創下歷年新高。

 

聯茂表示,未來5年是5G黃金期,公司將全力搶攻全球5G高階材料市場,明年業績成長幅度可望優於今年。

 

 

 

 

(時報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