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運,一切正常
(109/09/07 13:20:22)
公開資訊觀測站重大訊息公告

(6669)緯穎-澄清媒體之相關報導

1.事實發生日:109/09/07
2.公司名稱:緯穎科技服務股份有限公司
3.與公司關係(請輸入本公司或子公司):本公司
4.相互持股比例:不適用
5.傳播媒體名稱:經濟日報
6.報導內容:<從iPhone打到伺服器 鴻海搶走緯穎大單 >
「今年上半年市場就盛傳,緯穎....伺服器有一部分掉單,...。」
「據悉,緯穎內部今年以來曾多次對法人澄清並未掉單,...。」
7.發生緣由:
針對此媒體所述市場不實謠言特此澄清,本公司所有客戶訂單及出貨營運,一切正常。對於相關媒體之報導,本公司並未對外界提供個別客戶資訊及評論,請投資人審慎判斷,以保障自身權益。
8.因應措施:公開資訊觀測站說明。
9.其他應敘明事項:無

 

2020-09-07 00:30經濟日報 記者吳凱中/台北報導

鴻海(2317)集團強攻高毛利伺服器業務,傳出從緯創集團旗下緯穎手中,搶下微軟伺服器代工大單,引爆伺服器代工搶單大戰。時值伺服器市場進入庫存調整期,鴻海集團強勢進攻相關領域,震撼業界。

 

 
 

 

鴻海與緯創先前在蘋果iPhone訂單競逐激烈,儘管目前iPhone代工仍由鴻海獨大,緯創透過攜手紅色供應鏈指標廠立訊,爭取更多iPhone訂單,對鴻海威脅程度擴大。隨著鴻海從緯穎手中搶走微軟伺服器代工大單,意味鴻海與緯創兩大集團的訂單爭奪戰,從iPhone延伸至伺服器領域。

 

對於鴻海強勢搶單,緯穎表示,不評論客戶及單一產品。鴻海也不回應市場傳聞。據悉,緯穎內部今年以來曾多次對法人澄清並未掉單,但在業界確實一直有鴻海拿下緯穎的微軟部分訂單的說法,而微軟訂單份額調整,主要會在明年度顯現。

 

微軟與鴻海甫與上周三(2日)宣布先前的權利金訴訟和解,雙方並展開新合作。據了解,主要因為雙方今年以來合作範圍更廣泛,在商業合作愈來愈多的前提下,雙方訴訟案件走向和解。

 

業界人士透露,鴻海與微軟關係加溫早就有跡可循。今年上半年市場就盛傳,緯穎出給微軟的伺服器有一部分掉單,而出手搶單的正是鴻海集團。隨著鴻海與微軟先前的訴訟一筆勾消,鴻海在原先就有不少微軟伺服器訂單的基礎下,將分食緯穎更多微軟伺服器組裝業務。

 

微軟伺服器主要代工廠包含英業達、緯穎、鴻海及廣達等四大業者,2019年緯穎為最大供應商,占微軟總出貨量約達四成。

 

據悉,鴻海集團原先在伺服器就有龐大布局,今年內部更是下了軍令,要全力衝刺伺服器業務,重點鎖定雲端服務供應商(CSP)業者,而旗下操盤伺服器的工業富聯(FII)更卯足勁搶單。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