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官田鋼(2017)本月起將部分廠房產線出租給易昇鋼鐵,單月租金1,350萬元,每年增加逾1.6億元租金收入,對官田鋼營收獲利有加分效果。

 

官田鋼總經理謝政成說,官田鋼是線材單軋廠,以小鋼胚為原料軋製盤元,供螺絲螺帽及手工具業使用,近年因業務量低迷,積極為鋼鐵同業代工。易昇鋼鐵為電爐煉鋼廠,主要產出小鋼胚及鋼筋、小型鋼材等,二家同為台灣鋼鐵集團關係企業。

 

為提高產線稼動率,官田鋼從9月起將軋鋼廠出租給易昇鋼鐵,為期十年,前五年每月租金1,350萬元、後五年降為1,250萬元,前五年官田鋼每年可增加逾1.6億元租金收入。

 

法人評估,這項合作官田鋼將閒置產能活化,易昇獲得設備能量,顯示台鋼集團展開資源整合布局。

 

謝政成指出,與易昇鋼鐵的合作,將可發揮「一加一大於二」的綜效,對官田鋼以及易昇都有利。

 

目前官田鋼線材產量每月約1.5萬公噸,如果產線全能運轉可達3萬公噸,生產線仍有多餘空間,為充分提高設備能量,軋鋼廠租給易鋼鋼鐵,轉做盤元鋼筋,對易昇提高競爭力有高度加分效果。

 

法人表示,官田鋼營運陷入低潮,將生產線出租給易昇後,每年增加租金收入上億元,可挹注財務面。

 

值得注意的是,易昇承租官田鋼廠房生產盤元鋼從9月上市,月產3,000至5,000公噸,並可依市況靈活增減,未來對鋼筋市場造成的影響有待進一步觀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