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21-01-05 11:42:28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新日興(3376)受惠筆電與客戶新品挹注,法人看好,去年12月合併營收可望維持去年11月水準,去年Q4合併營收估創歷史次高;展望今年,新日興成長動能包括Macbook新機、巧控鍵盤,以及市場預期的AirPods系列改款訂單,而新日興去年底開始小量出貨的頭罩式耳機與無線充電產品也可持續關注;因應客戶新產品規劃,新日興今年也將維持相對強勁的資本支出規劃,除了擴充產能,也將強化自動化生產以提升競爭力。

新日興去年Q4營收雖估較Q3拉回,不過在筆電、AirPods系列、巧控鍵盤等需求支撐下,新日興去年Q4仍可望維持相對高檔水準,法人推估,新日興去年Q4合併營收有望創次高,而去年12月營收則可望與11月維持相當水準。

新日興擁台灣廠龐大產能優勢,CNC銑床數量與規模在台灣數一數二,並具備開模、CNC加工、沖壓、MIM、精密彈簧等製程,近年隨著美系客戶積極布局周邊配件類產品,新日興與客戶關係越趨緊密,有多款新品首波都由新日興獨家供應部分精密零件。

展望今年,因應客戶新品規劃,新日興今年資本支出仍可望維持6億元的高檔水準,與去年相當;新日興目前已在林口租賃新廠,將布建零組件產線,新日興今年資本支出重點除了擴充產能,自動化也會是重點,為了因應紅色供應鏈崛起與越來越激烈的產業競爭、降成本壓力,自動化將會是新日興近年持續投入的方向。

新日興去年底也開始小量出貨美系客戶頭罩式耳機與無線充電新品,而該款無線充電產品已於近期開賣,由於該無線充電產品單價較高,市場仍在觀察初期銷售,不過新日興因獨家供應精密零件,對公司而言屬於額外新增的訂單,對整體營收有疊加效應,可持續關注今年上半年營收走勢。

美系客戶近年持續強化周邊配件產品,無線充電則被視為裝置無線化的重要佈局,市場也看好,在美系大廠積極推進下,將可望帶動無線充電生態鏈壯大。

在摺疊手機方面,據了解,由於疫情影響與客戶產品開發,短期內貢獻恐較有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