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15-12-21 11:57:43 記者 林詩茵 報導

無塵室及機電統包工程廠商帆宣(6196)第3季起營運脫離谷底,營收也展開成長,單月平均達到近16億元,尤其,獲利不再有匯兌損失和呆帳損失,卻有匯兌收益下,EPS達到1.19元,為全年最佳。而第4季進入傳統入帳高峰期,10、11月營收均已突破17億元,達到歷史高檔水位區,公司表示,12月通常為全年最高峰,今年趨勢不變。法人則估,帆宣12月營收可維持17億元,單季營收估達52億元,將改寫單季歷史新高,但獲利無匯兌收益,單季EPS將略降,但仍可優於前兩季。

帆宣原為半導體、光電產業設備材料商,後跨入無塵室及機電統包工程,公司目前分為四大事業群,工程設計事業群、系統應用事業群、代理銷售事業群和研發製造事業群,其中營收佔比最高的為工程設計和系統應用事業群,總計佔營收比重逾6成,而毛利率最佳的代理銷售事業群則佔比約2成,其餘為OEM/ODM研發製造事業群,佔營收比重約為1成多近2成。

事實上,今年以來帆宣的營收表現並不弱,與去年同期相比,多數呈現成長態勢,惟受上半年分別有匯兌損失和呆帳損失影響,造成前兩季的EPS僅0.09和0.49元,均低於去年同期,在第3季營收進一步走升、相關獲利干擾又移除,整體營運重回正常軌道,EPS達到1.19元。

帆宣第4季營收表現更佳,單月營收進一步達到17億元。公司表示,第4季原為公司傳統入帳高峰,雖然半導體產業的景氣狀況仍不佳,但客戶產線升級和產能擴大的計劃並未延宕,因此營收表現仍佳。

此外,受惠於太陽能產業的需求回升,公司來自太陽能客戶的OEM/ODM設備代理訂單也增加;同時,台灣積極發展生技醫療產業,公司也有部份生技訂單在手,成為推升第4季營收進一步成長的動能。

據了解,帆宣目前在手的廠務工程訂單維持百億元以上,為明年的營運帶來良好的動能,而太陽能和生技產業發展持續看好,再加上台商為因應東協TPP的發展,越來越多台商擴大東協產能的佈局,也使帆宣在東南亞市場擁有商機。

帆宣表示,公司對明年看法審慎但樂觀,由於半導體客戶預期明年產業景氣有機會回溫,預料有機會使需求成長;尤其,公司的大客戶台積電(2330)即將赴南京建廠,對公司接單或產業客戶釋單均有激勵效果。

帆宣指出,公司明年度以營收維持高檔為目標,而考量明年若不再有匯損和呆帳損失下,獲利應有機會優於今年。

法人則估,帆宣12月營收可以維持17億元高檔,單季營收上看52億元,將改寫歷史新高,但考量單季將無匯兌收益下,單季獲利將回到正常水準,EPS估在0.7元左右,仍優於今年第1、2季;而全年營收年增逾2成,並為歷史新高,EPS約2.5元。

法人估,帆宣明年營收可維持今年的高檔水位,獲利若不再發生呆帳損失,則全年EPS有機會回升,達到2.8元。

MoneyDJ新聞 2015-05-05 11:31:56 記者 林詩茵 報導

無塵室及機電統包工程廠商帆宣(6196),受惠於四大事業群營運同步成長,今年首季營收達36.96億元,年增率14.03%,營運完全不受農曆年長假干擾;惟法人估,帆宣第1季受大陸廠務工程呆帳損失影響,單季獲利將不如去年同期,短期有利空干擾。但全年來看,帆宣在手工程設計事業(廠務工程)未交工程仍逾百億,且代理銷售事業新增LED耗材,而OEM/ODM自動化製造事業又受惠於半導體設備大廠釋出代工單,有利帆宣營運成長。法人估,帆宣今年營收有機會維持5~10%成長,上看150億元,而全年EPS亦有機會優於去年。

帆宣原為半導體、光電產業設備材料商,其後跨入無塵室及機電統包工程,公司目前分為四大事業群,工程設計事業群、系統應用事業群、代理銷售事業群和研發製造事業群,其中營收佔比最高的為工程設計,其和系統應用事業群總計佔營收比重約62%,而毛利率最佳的代理銷售事業群則佔比20%,其餘為OEM/ODM研發製造事業群,佔營收比重約17%。

帆宣今年首季在四大事業群的訂單充沛,挹注單季營收高達近37億元,為同期歷史最高紀錄,年增率並達14%,營收表現亮麗。據了解,帆宣無塵室及機電統包工程的訂單仍處高水位,最大客戶為台積電(2330),在大客戶資本支出計劃仍持續下,帆宣營收也水漲船高。

法人圈原估,帆宣第1季EPS有機會維持去年同期0.7元的高水準,不過,受大陸工程客戶呆帳損失,將侵蝕獲利數千萬元影響,將使帆宣第1季業績不如預期。

而帆宣則表示,從基本面來看,公司後續營運展望仍是正面,今年營運估維持成長。

據了解,帆宣今年工程設計事業的在手未交工程仍有百億元以上,今年仍將佔公司營收6成以上;而毛利率佳的代理銷售事業,今年則將新增LED藍寶石耗材產品,供應予手持裝置和穿戴裝置相關供應鏈,相關產品將成今年的營收成長動能之一。

法人圈最看好的成長動能,則來自OEM/ODM研發製造事業群,該事業係帆宣為國際大廠代工、組裝機器設備,再售予國內客戶。法人舉例,帆宣為國際大廠代工曝光機的光罩、或晶圓清洗設備、氣體循環設備等,能在客戶新建無塵室工程的過程,滿足客戶的需求。

而今年度,帆宣OEM/ODM研發製造事業群將受惠國際半導體設備大廠,擴大對台代工釋單,有助其接單成長;同時,帆宣今年也擴大非IT領域的自動化設備訂單佈局,該公司將機械手臂與生產線結合,架設先進的自動化生產線系統,在自動化設備的趨勢下,帆宣已成功出貨,未來能否持續擴大佈局,成為焦點。

帆宣去年營收149.6億元,已改寫歷史新高紀錄,EPS 2.33元,則為近年來次佳成績,僅次於2011年的2.35元;而法人估,該公司今年營收有機會突破150億元,上看155億元,年增4%,雖今年首季有呆帳損失侵蝕獲利,但全年EPS仍有機會優於去年,並站穩2.5元,達到近年最高水位。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b5f686b7-53d6-44a9-8093-e8257b727e4a&c=MB07#ixzz3ZEdgjl2p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