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22-12-21 12:16:08 記者 劉莞青 報導

興農(1712)今年植物保護劑業績大幅成長4成,帶動整體營運表現持續向上,目前來看,第四季營運因北半球進入冬季需求減少,法人預期興農獲利將較第三季呈現季減,但全年EPS則看應可站上4元。明年來看,興農對於植物保護劑的價格預期將難超越今年第一季的高檔水準,且具體價格走勢仍會受到市場大廠牽動,不過銷量方面,興農則抱持可持續成長的看法;而超市業務上,興農也預計將繼續往北部開設新據點,明年預計於新竹、桃園再增設2處新點。

興農今年前11月合併營收來到215.89億元、年增26%,其中植物保護營收佔67%、超市百貨佔19%、家用品及團膳佔10%,其他則佔約4%,植物保護業績較去年同期大增約44%,是帶動興農今年營收成長最主要動能,超市百貨則因今年國內解封與疫情共存後自炊需求下降而營收較去年同期呈現衰退。

獲利上,今年前三季興農稅後淨利為14.17億元,已經超越去年全年,EPS也來到3.37元,第四季來看,因北半球進入冬季需求減少,法人也預期興農獲利將較第三季呈現季減,全年EPS則看應可站上4元。法人評估,以既往興農8成以上現金股利配發率來看,明年興農有望可配發來到3.2元左右的現金股利,如以昨(20)日收盤價36.05元計算,隱含現金殖利率近9%。

 

明年來看,興農對於植物保護劑的價格預期將難超越今年第一季的高檔水準,且具體價格走勢仍會受到市場大廠牽動,不過銷量方面,興農則抱持可持續成長的看法;而超市業務上,興農也預計將繼續往北部開設新據點,明年預計於新竹、桃園再增設2處新點。

MoneyDJ新聞 2022-08-15 09:03:05 記者 劉莞青 報導

興農(1712)對於第三季整體植物保護劑市場仍抱持樂觀看法,以主力產品除草劑來看,價格仍支撐在優於去年同期2倍以上水準,對營收挹注豐富,且今年外銷訂單成長亮眼,包括歐洲、南美都有顯著增長。針對價漲但毛利率持平來看,興農指出漲價主要是反映原料上漲,加上外銷毛利率低於內銷,在外銷成長強勁影響下,毛利率表現還是以持平居多。

 

以興農今年前7月產品組合來看,植物保護產品佔整體營收約68.5%、超市佔約18.8%、家用團膳約佔9.2%、其他佔約3.5%;區域比重上,內銷約佔59%、外銷約佔41%,外銷以植保為主,東北亞佔約6%、中國9%、其他亞洲8%、歐洲5%、美洲約13%。

 

 

受惠營收成長、外銷需求增加,興農今年交出穩健獲利表現,以第二季營運成績,單季營收60.92億元,與第一季持平,年增約29%,單季稅後淨利則是4.12億元、年增約9成,較前季則年減約13%,單季EPS則是來到0.98元,上半年累計EPS則是2.11元。

 

展望後市,興農對於第三季整體植物保護劑市場均仍抱持樂觀看法,以主力產品除草劑來看,價格仍支撐在優於去年同期2倍以上水準,對營收挹注豐富,且今年外銷訂單成長亮眼,包括歐洲、南美都有顯著增長。

 

針對價格調漲但毛利率變化不大主因,興農則表示,主要係漲價主要是反映原料上漲,加上外銷毛利率低於內銷,在外銷成長強勁影響下,毛利率表現還是以持平居多。

 

在楓康超市營運上,興農則表示目前楓康約有48間門市,評估下半年台中會增開1間店,北部地區也在規劃兩個據點,但還沒有明確的開幕時間。

MoneyDJ新聞 2022-06-15 11:59:39 記者 劉莞青 報導

興農(1712)今年對植保市況看法抱持正向,現階段雖產品價格已較高點回檔,但是受惠於各類糧價走高,農戶在手收入增加、相對成本端的支出如肥料、農藥價漲接受程度較高,興農預期後續農戶採購意願仍佳。興農5月營收仍有年增27%的亮眼成績,展望後續營收表現,興農表示雖然春耕屬傳統旺季,但是因為興農外銷比重不低,南半球市場巴西、澳洲占比亦高,加上歐洲、東協等不同市場的旺季需求,興農評估今年各季營運表現均有不錯成長動能,淡旺季營運落差不大。

 

回顧興農第一季營運,主要事業體穩健成長,加上業外巴西幣匯兌收益進帳,本業業內外皆美,帶動第一季稅後淨利來到4.76億元、年增8成,單季EPS來到1.13元;以興農第一季營收比重來看,植物保護劑佔興農營收約70%、超市佔約18%、家用品及團膳約佔9%、其他業務佔約3%。

 

 

針對今年植保銷售成長動能,興農表示主要係因去年在巴西取得一張除草劑新藥證,相關銷售持續升溫,帶動巴西業績成長,今年第一季也爭取到歐洲的新客戶,外銷成長動能充沛;展望近期市況,興農表示,目前植保產品價格相較高檔時期已經回落,但仍有遠優於去年同期的價格,興農評估,由於糧價走高,農戶在手收入增加、相對成本端的支出如肥料、農藥價漲,也能接受無虞,因此雖然價格有回檔,興農仍對後市需求抱持正向看法。

 

興農5月營收來到19.66億元、年增27%,成長仍是受到漲價效益挹注,帶動前5月合併營收100.47億元、年增27%。而在後續營收展望上,興農指出,雖然春耕屬傳統旺季,但是因為興農外銷比重不低,南半球市場巴西、澳洲占比亦高,加上東協等不同市場的旺季需求,興農評估今年各季營運表現均有不錯成長動能,淡旺季營運落差不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