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連鎖餐飲集團天蔥國際(2740)營運可望從谷底翻身,為求「轉骨」,天蔥導入新的經營團隊、進行Mr.Onion品牌再造,同時跨足中餐市場,在併購上海「粵8號」後,再於台灣新創「點8號」港點專賣店品牌,新品牌並將於明年於兩岸同步展店。

董事長盧俊賢表示,天蔥明年第一季起即可望看到漸進式成長,天蔥總經理齊國興則指出,天蔥目標是力拚明年第2季轉虧為盈。

上海粵8號與在台灣點8號業績將自本(12)月起併入天蔥集團營收。齊國興表示,點8號第一家門市自11月在台北大巨蛋商圈試營運迄今,平均單日翻桌率達7次、平均客單價約330元,月營收超過300萬元,業績表現超過預期設定目標,為此,點8號將於明年以一個月開出一家新店的速度展店,希望2019年開出10到12家點8號。

上海第一家粵8號開在陸家嘴,開幕後很快就被大眾點評選入最愛歡迎粵菜餐廳排行榜中的10強之一。齊國興說,上海第二家粵8號預計於明年2月在虹橋開出,第2季後再持續尋找合適地點展店。

Mr.Onoin在台連鎖門市從極盛期35家到目前剩14家,原因是市場競爭增加消費者選擇多元,加上產品力跟不上潮流,使營運出現亂流並導致業績衰退。

齊國興表示,Mr.Onion汰弱留強工程已告一段落,而為強化品牌競爭力,天蔥已將位在台北信義區ATT 4 FUN與桃園廣豐的Mr.Onion轉型為Onion Lady,導入新店型與新菜單,鎖定都會女性與粉領客層攻堅,若通過市場考驗,後續將在合適門店導入新店型與新菜單。

展望2019年,由於粵8號與點8號的店裝、商品與烹調作業,皆已建立標準化流程並模組化,可望快速複製展店。法人認為,天蔥明年起營運可望朝正向發展,並可望在第二季達到轉盈目標。

(工商時報)

 

天蔥:「點八號」乃公司籌備中之自創品牌,並非直接提取喜粵八號二星餐廳之蒸點與甜品
(107/10/24 16:17:52)
公開資訊觀測站重大訊息公告

(2740)天蔥-澄清媒體報導

1.事實發生日:107/10/24
2.公司名稱:天蔥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3.與公司關係(請輸入本公司或子公司):本公司
4.相互持股比例:不適用
5.傳播媒體名稱:ETtoday
6.報導內容:天蔥將點8號設定是米其林星級點心專賣店,並直接提取上海米其林二星「喜粵8號」中精華與招牌的蒸點心系列餐點,做為點8號新品牌的產品基礎。
7.發生緣由:因應媒體報導澄清
8.因應措施:「點八號」港點品牌乃本公司籌備中之自創品牌,並非媒體所報導直接提取喜粵八號二星餐廳之蒸點與甜品。有關本公司新發展與進度,以公開資訊觀測站本公司公告內容為主。
9.其他應敘明事項: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