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12-21 00:06經濟日報 記者宋健生/台中報導
  •  

豐謙建設(5523)總經理劉瑞麟昨(20)日表示,國內首購自住市場需求穩定,豐謙明年在台中及龍潭都有新案推出,總銷合計約24億元,產品規劃則以二房為主力,以小坪數、低總價搶市。

豐謙昨天公告,以6.12億元購入台中市北屯12期重劃區1,913坪土地,每坪土地交易單價約32萬元。此次新購入的土地,預計明年中規劃推出總銷約15億元的大樓住宅案,產品以28至36坪、二至三房格局為主,鎖定首購及首換客層。

另外,豐謙在龍潭大湖段還有1,055坪土地,也訂明年中進場,此案擬規劃地上8層及地上14層兩棟大樓建築,總戶數113戶,總銷約8.5億元,產品以28至36坪、二至三房為主力。

豐謙今年「大船入港」,新成屋「時代菁英」、「菁英匯」等案銷售強強滾,累計前11月營收12.86億元、年增905.8%;前三季每股稅後純益0.81元。法人估,豐謙今年營收可望創新高。

豐謙今年以成屋去化為主,其中進入強銷的「時代菁英」,基地面積1,344坪,共267戶(含12戶店面),總銷27億元。此案銷售已突破七成,成為台中熱銷個案指標,也是帶動豐謙營收成長的主要動能。

另位於桃園市龍潭區的「菁英匯」,基地面積1,580坪積,共168戶,總銷約12億元,預售亦破三成。

劉瑞麟強調,中部房地產市場近期明顯升溫,尤其首購、首換自住型產品最受歡迎。豐謙在太平核心商圈推出的「時代菁英」,訴求不住在七期,也可以住得很七期,受到不少首購菁英族的青睞。

迎交屋潮 豐謙全年業績挑戰新高

 

 

豐邑機構旗下的豐謙(5523)建設,今年包括台中市太平區的「時代菁英」、桃園龍潭的「大雙城」等兩建案,都將進入交屋旺季,總銷金額約43億元。法人表示,兩建案若以平均銷售近7成推算,豐謙2017年營收有機會挑戰28億元,不僅營收可望創新高、且將轉虧為盈。

豐謙建設今年前2月營收1.62億元,年增率高達274倍;去年前3季每股稅後虧損0.4元。

 
 

豐謙建設總經理劉瑞麟表示,看好74號線全面通車後,串起太平區與高鐵商務核心、7期政商中心、中科產業、水湳經貿等連結,豐謙搶進太平區樹孝路、近中山路的雙商圈,推出「時代菁英」住宅大樓案。

「時代菁英」由於位處熱鬧的商業區,加上基地廣達1,343坪,豐謙規劃36至47坪、純3房產品,總戶數267戶(含12戶店面),每坪開價25至32萬元,總銷約27億元。

劉瑞麟強調,該案主力價位在880至1,000萬元,雖然開價略高於周邊產品,但新成屋銷售成交速度快,今年以來,每週平均可賣出3至5戶,目前住宅部份已售逾百戶、店面已售5戶,已購客戶7成是自住客,以軍公教為主力,還有台商、醫生、台積電工程師等,住戶素質整齊,目前正在交屋中。

至於桃園龍潭的「大雙城」案,總銷為16億元,預計第3季起陸續交屋,6月將會以新成屋銷售。

劉瑞麟表示,因為母公司-豐邑機構已連續多年拿下「全國十大建商」,建築實蹟橫跨新竹喜來登酒店、7期商辦大樓、國美科博雙特區豪宅等,至今已推出上百個建案、銷售超過1萬戶房屋,是中部建築業的老品牌,有利於豐謙布局全台房地產。

(工商時報)

2015-06-20 02:06:30 經濟日報 記者宋健生/台中報導

豐謙建設(5523)總經理洪肇源表示,豐謙看好下半年市場買氣回升,今年推案將鎖定桃園龍潭地區,預計10月於龍潭再推出9億元住宅大樓案,合計全年推案金額達到23億元。

洪肇源表示,立法院三讀通過房地合一稅後,市場不確定因素消除,利空出盡,預期民眾信心回籠、下半年市場將湧現新一波買氣,尤其以首購及自住客層為主力。

豐謙去年合併營收為16.85億元,較2013年同期1.32億元大幅成長1,169%,每股稅後純益3.17元,轉虧為盈。豐謙2013年每股稅後虧損2.99元。

豐謙今年前五月合併營收1,123.6萬元,較去年同期5,337.9萬元減少78.9%。豐謙推案採分散策略,除了台中、嘉義之外,近幾年也跨足桃園等地。

豐謙今年上半年在桃園龍潭推出「菁英匯」集合住宅大樓案,此案規劃168戶住家,總銷14億元。

另訂10月進場的新案同樣位於龍潭,基地1,000坪,將規劃119戶住家,總銷約9億元,目前此案正籌設接待館中。

另外,豐謙位於嘉義太保市的4,250坪基地,由於緊鄰故宮南院,該園區預計年底前開園,對當地房市將是一大利多。

洪肇源說,豐謙明年將在此規劃推出100餘戶透天造鎮案,總銷約10餘億元,產品定位符合區域市場需求,預期推案可望順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