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業績-通信網路》明泰Q2獲利、毛利小衰,H1每股賺0.73元

 

明泰(3380)公佈106年第二季合併財務報告,受到產品組合以及匯率等因素,毛利率下滑到14.9%,每股單季獲利0.34元;累計上半年明泰每股獲利為0.73元,在成本成本控管及產品組合優化,明泰上半年毛利率相較去年同期提升1.3個百分點至16%。

明泰第二季的合併營收為50.92億元,較第一季增加約6.9%,第二季受產品組合、匯率變動及記憶體等零件漲價因素影響,單季毛利率為14.9%,相較第一季17.1%,下滑2.2個百分點;單季營業費用為5.84億元,較前季減少約1.7%,單季營業利益為1.73億元,營業利益率為3.4%,單季稅後淨利為1.47億元,每股盈餘為0.34元,相較第一季每股賺0.4元,呈現下滑。

 

明泰第二季各產品線的營收比重,區域/都會網路產品(LAN/MAN)佔61%,無線寬頻網路產品(Wireless Broadband)佔27%,數位多媒體產品(Digital Multimedia)佔12%。

明泰累計上半年度的合併營收為98.57億元,雖較去年同期減少15.2%,然而透過成本控管及產品組合優化,使毛利率提升1.3個百分點至16.0%,營業費用為11.79億元,較去年同期減少約11.9%,本業獲利較去年同期增加6.8%至3.95億元,營業利益率為4.0%。稅前淨利為4.15億元,較去年同期減少約15.5%,明泰表示,若排除去年第二季處分業外投資收益1.14億元影響數,106年上半年度稅前淨利較去年同期增加0.38億元,年成長率為10.1%。106年上半年度稅後淨利為3.18億元,每股盈餘為0.73元。

明泰今年上半年度各產品線的營收比重,區域/都會網路產品(LAN/MAN)佔61%,無線寬頻網路產品(Wireless Broadband)佔25%,數位多媒體產品(Digital Multimedia)佔14%。

(時報資訊)

MoneyDJ新聞 2017-07-13 09:03:41 記者 陳祈儒 報導

明泰(3380)今(2017)年第2季營收50.92億元、季增8.9%、但年減20.8%;其中,6月單月營收18.9億元,較去年同月年減23.7%。第2季營收受到Flash關鍵零組件缺料影響,6月份雲端市場網路交換器交貨量稍有延遲;若能順利於第3季出貨予客戶,第3季營收有機會持續朝季度60億元目標邁進。

明泰2016、2017年的淡旺季,可望呈現相反格局。該公司2016年最旺一季,是該年度第2季營收64.3億元 ;2016年營收旺季落在該年度上半年,下半年業績則走軟。而2017年淡旺季情況則可望反過來;在企業品牌客戶、雲端市場在100G Switch機種需求上升,以及寬頻新產品接單成長,明泰今年第4季單季營收可望挑戰60億元。

 

 

(一) 明泰Q2交換器、寬頻產品季成長,毛利率則視零組件漲價影響:

 

明泰第2季營收較首季成長,其中,Switch網路交換器、無線寬頻產品線在第2季皆季成長。至於數位多媒體部份,IP-Cam大約呈現季持平,其他如STB(機上盒)產品則單季下滑。

記憶體零組件報價在第2季走揚,明泰毛利率會受到零組件漲價干擾;法人預期,明泰第2毛利率不易高於首季毛利率17%。惟產品組合仍以網路交換器為主、交換器占單季營收仍約6成,毛利率變動幅度應不致過大。

 

(二) 明泰下半年逐季成長,寬頻設備看4G/LTE、4.5GVDSL升級需求:

 

展望2017年下半年,明泰營收可望逐季成長,第4季仍以高於第3季為目標。下半年除了網路交換器穩定成長外,主要接單來自於寬頻網路設備接單,新產品包含了4G/LTE、4.5G,VDSL連網設備升級的訂單為主。

據悉,LTE/4.5G主要來自Cat 6規格訂單;除了透過SI系統商增加接單來源,明泰亦直接對電信客戶直供LTE產品。

對於明泰來說,LTE/4.5G不僅有已開發國家客戶,還有來自新興市場訂單。

此外,在VDSL部份,來自歐洲等地區的VDSL2以及G.fast新產品線,會是下半年在寬頻設備營收動力。

就獲利而言,2017年可望較2016年進步的,還有毛利率的改善。儘管今年前7月份新台幣兌換美元匯率不利於出口業者;但是,藉由新產品利潤提升,以及控制成本與費用,明泰2017年毛利率、營益率將以高於2016年為目標。

2017-05-05 10:39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明泰(3380)第1季營收47.65億元,雖較去年同期減少約8.2%,透過成本控管及產品組合優化,且匯損0.26億元,侵蝕每股獲利約0.06元,稅後盈餘1.72億元,年增120.5%,每股稅後盈餘0.4元。

受到第1季獲利表現佳,外資在最新出爐的報告中,將明泰評等由原先的「中立」調高至「優於大盤表現」,目標價由20.2元調高至27.6元。

外資法人預估明泰今年獲利將年增44%,主要在於毛利回升,預估明泰毛利率及營益率將由去年的14.6%及3%,成長至今年的16.5%及5%,調高今年及明年的獲利預估,調幅分別為33%及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