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女明星概念股 暴紅

外資休長假,買盤及量能萎縮,內資展開年底作帳行情,自動化廠陽程(3498)、節能股揚華、行動印表機廠誠研、製鞋及休閒衣品牌廠F-金麗等「女明星概念股」,股價大發威,成為盤面上閃亮焦點。

被市場歸類為女明星概念的個股,包括陽程、成霖(楊丞琳)、揚華(楊謹華)、誠研(陳妍希)、F-金麗(謝麗金)、F-立凱(薛凱莉)等,這些個股或因股本小、籌碼集中,或因新掛牌,處於蜜月行情,或因受惠美、中等國家景氣復甦,出貨及產能跳升,以致於股價表現強勢,也使女明星概念股暴紅。

法人指出,陽程為PCB、FPD、CCL自動化設備供應商,近年業績陷入低潮,不過,自去年第4季起業績出現強勁轉機,去年全年順利轉虧為盈,今年表現更進一步,前三季的每股稅後純益(EPS)分別有2.05元、1.98元及2.15元,獲利突出,股價也一波漲過一波,近期從11月13日波段低點63.3元,直到昨(20)日收盤價121元,漲幅接近一倍。

誠研則因進軍行動照片沖印市場,也成為法人看好的轉機股,法人指出,誠研在本月初發表自有品牌「Pringo」行動照片沖印機,透過神腦、群光進行銷售代理,並將在香港、中國大陸開賣。誠研預計明年出貨50萬台,行動照片沖印產品可望在三年內達到該公司營收50%的目標。

至於節能股揚華在減資後,股價開始走強,加上今年的財報報喜,今年前三季EPS分別有0.56元、0.44元及1.06元,從減資後,波段漲幅也已逾一倍。揚華與大陸LED廠關係甚佳,具上下游整合概念,LED價格具競爭力。

【2013/12/21 經濟日報】



全文網址: 女明星概念股 暴紅 | 股市要聞 | 股市投資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STOCK/STO2/8374524.shtml#ixzz2o4apEavV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