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6-08-07 05:17 經濟日報 記者 詹惠珠

圖/經濟日報提供

圖/經濟日報提供

 

電源、機殼、散熱廠旭品這一年來隱藏著轉機密碼,到今年第1季已連三季小幅獲利,今年股東常會通過配發0.14元現金股利,終結連四年沒有配發股利;轉型 水資源開始進入收割期,7月水資源營收超過千萬元,營收占比逾10%。旭品董事長蕭奕彰在歷經轉型陣痛期後堅定的說:「旭品熬了五年,今年一定會讓大家擦 亮眼睛。」

 

圖/經濟日報提供

圖/經濟日報提供

 

反映旭品今年下半年水資源營收會比上半年倍增,旭品近五個交易日上揚近17%,這一年來股價已悄悄上漲一倍,去年8月最低時在10元,上周五(5日)旭品收在22.75元,漲0.45元。

不過,如果觀察旭品近年發行的CB價格仍在27元以上,買回庫藏股平均價格在21元以上,可看出旭品對轉型的堅持,但轉型之路也吃足苦頭。

旭 品成立在1996年,以生產機殼及電源供應器為主,PC產業走下坡後積極尋找出路,包括LED、數位牙材等都鍛羽而歸,直到四年前與美系專業水處理大廠愛 惠浦合作,以擅長的3C技術研發並改良飲水機,經過三、四年努力,擁有來自台灣飲水產業團隊、取得中國涉水證,同時接獲國際大廠訂單,旭品如同走過漫長隧 道,已在盡頭看見曙光。

蕭奕彰說,旭品的水資源產品已與國際大品牌對接,這是很有願景的開始,有的革命性機種,技術在二年前就已開發,他對明年飲用水產品有相當高度信心,今年上半年飲用水出貨約只有2,000萬到3,000萬元,下半年會突破1億元,明年從目前在手訂單看來,也是數倍成長。

旭品與愛惠浦共同研發包含UV濾水壺及UV水龍頭等產品,目前已爭取到包含美國Eco Water、日本飲用水協會、中國上海日野電器和珠海格力電器等訂單。

目 前旭品在飲用水拿下的指標訂單,是美國股神巴菲特有投資的美國Eco Water,Eco Water是飲水業界的iPhone,第一張試量產訂單是6,000台,由於Eco Water採用旭品代工的飲水機,售價可以更親民,未來出貨量會很可觀,加上旭品被Eco Water肯定,目前排隊的案子至少達七、八個。

量較大的則是上海日野電器一年50萬台的訂單,第一批訂單已在7月出貨,一旦銷售情況好,會有大量訂單。

現在旭品的使命就是「一定要把水的成績作出來」。

不過,旭品過去轉型要從事的LED、小筆電、醫材等都曾讓投資人失望,因此現在要重拾投資人信心並不容易,市場會以數字檢驗旭品對轉型的說法。

據了解,旭品計劃重新出發,在第3季水資源業績交出成績後,在季底舉辦較大型的法說對外說明。

旭品今年以來漲幅26%,上周漲幅17%,股價表現中有投資人的疑慮,畢竟它的獲利在損益平衡浮沈,2010到2013年連續虧損四年,2014年在損益兩平邊緣,2015年每股純益0.16元的獲利,可說是近五年高點。

然而飲水相關產品的發酵比預期時間慢,所以仍需時間驗證公司誠信,但無論如何,今年旭品的股東會上,蕭奕彰拍胸脯對公司元老級的股東說:「旭品今年一定會翻轉。」

2015-12-21 05:28 經濟日報 記者詹惠珠/台北報導

 

電子零組件商旭品(3325)轉型水資源開花結果,旭品透露,接獲美國Eco Water和日本飲用水協會飲水機訂單,本月開始出貨。旭品預估,2016年飲水機營收占比有機會超過五成。

旭品11月營收1.67億元,創四年來新高,年增率逾五成;相較機殼、電源本業業績平平,旭品營收創佳績,主因水資源產品開始出樣。

旭品今年前三季虧損約600萬元,每股淨損0.08元,10、11月在飲水相關產品小量出貨挹注下,這二個月的獲利已可弭平前三季虧損,水資源業務可望讓旭品擺脫多年來營運低潮。

旭品副總經理兼發言人洪廷宏表示,旭品開發水資源產品,已進入收割期,美國股神巴菲特有投資的美國Eco Water已下單旭品,第一張試量產訂單是6,000台,未來量產後,平均每月會有3,000台訂單,第二代飲水機也委由旭品設計。

除了美國Eco Water訂單之外,旭品也拿到日本飲用水協會、日本水素水飲水機訂單,目前第一筆ODM試單350台,未來每個月會有逾千台訂單。

據了解,旭品並非突然跨入飲水產業,該公司三年前董監改選,濾水器大廠愛惠浦集團進駐,旭品將3C產業和水資源結合,發展成為跨進國際研發代工的共同平台。

 

2015-07-08 02:09:34 經濟日報 記者詹惠珠/台北報導

 

旭品董事長蕭奕彰。 記者詹惠珠/攝影

分享
 

機殼暨電源廠旭品(3325)積極轉型,昨(7)日在法說會上展示研發三年有成的UV滅菌瀘水壺、UV滅菌水龍頭,並已接獲中國航天、美國Eco Water及日本飲水協會訂單。

旭品董事長蕭奕彰表示,對這次轉型充滿信心,預估2017年時,飲水相關營收會超過目前本業營收。

PC產業走下坡,過去生產機殼和電源的旭品近幾年積極尋找出路,觸角遍及LED、醫療等,但並不成功。這次旭品擁有來自台灣的飲水產業團隊,可望在今年7月取得中國涉水證,並且接獲國際大廠訂單,7月起出貨,讓旭品再次轉型跨出成功的第一步。

鴻維濾材科技董事長、也是旭品執行董事的姚天齊表示,全球飲水產業都有不能說的秘密,就是有關飲水的二次汙染,包括管線、桶裝水、過濾器、鵝頸龍頭等,還有來自重金屬污染,以及加熱空燒等問題,旭品團隊針對這些問題開發新產品,準備搶攻全球龐大的飲水市場,日前在上海參加國際水展,在水處理設備已接獲許多OEM和ODM的訂單。

蕭奕彰表示,旭品並不是突然跨入飲水產業,三年前董監改選,濾水器大廠愛惠浦集團即進駐,旭品將3C產業和水資源結合,發展成為跨進國際研發代工的共同平台。

姚天齊表示,旭品研發成功的UV滅菌瀘水壺,具安全斷電裝置,並於美、台、中申請發明專利,已與中國航天簽約,未來旭品會為中國航天作ODM,目前與旭品接觸的都是國際大客戶。

蕭奕彰強調,飲水產業與3C完全不同,旭品不必像以前那樣苦命「作工」。

 

MoneyDJ新聞 2015-02-11 10:49:47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受惠於歐洲機殼訂單回溫,旭品(3325)1月營收月增達16%,法人指出,受惠於歐洲去年下半年遞延的需求釋出,加上美國市場展望不差,旭品上半年營運動能有撐,而新事業水資源產品也預計3、4月起陸續出貨,下半年有機會逐步成長。

旭品為電腦周邊製造廠,近年因PC市場成長趨緩,公司已逐漸縮編產品規模,並且聚焦較具競爭力的高階機殼、機構件等業務,而公司也規劃擴展水資源產品,期望重拾營運成長動能。

旭品去年隨著整體營運架構調整告一段落,上半年營收、獲利逐步轉好,不過下半年受到俄羅斯政經情勢不穩拖累歐洲市場信心,導致客戶下單意願降低,而旭品機殼產品約有7成銷往歐洲市場,這也使得旭品去年下半年營收明顯走低,法人預估,旭品去年營運僅有小幅獲利空間。

 

展望今年,受惠於歐洲央行推出QE政策,旭品歐洲客戶對於今年市場展望轉趨正面,加上去年下半年遞延需求浮現,旭品今年上半年機殼產品接單表現不差,上半年動能無虞。

另外,旭品今年也將持續布局水資源產品,而據了解,旭品淨水器等產品可望於3、4月起正式出貨,若一切順利,預期下半年出貨量有機會逐步放大,可持續觀察後續營收貢獻。

旭品2014年合併營收為13.54億元,年減5.87%;去年前3季EPS為0.09元,法人推估,公司去年應以小賺做結。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c39c9f92-77f1-4e9c-8c7c-a3543d1872a1&c=MB06#ixzz3RPiEqxOZ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MoneyDJ新聞 2014-10-22 09:22:13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受到PC DIY市場景氣轉冷,旭品(3325)Q3、Q4機殼接單都較為低迷,而水資源相關產品雖可望於Q4開始出貨,不過估僅小量出貨,對今年整體營收、獲利仍相當有限,法人推估,旭品今年應僅小賺,明年則持續關注水資源產品出貨狀況。

旭品為電腦周邊製造廠,近年受到PC市場成長趨緩、業界殺價競爭嚴重等影響,公司已逐步終止電源供應器等產品,僅保留較具競爭力的高階機殼、機構件業務,公司並積極轉型水資源產品供應商,預計今年Q4可小量出貨。

旭品受惠於歐美PC市場回溫,加上調整產品結構與營運架構效益顯現,今年上半年已順利轉虧為盈,上半年EPS為0.18元,較去年同期的每股虧損0.41元改善。

 

不過下半年起受到俄羅斯情勢轉趨緊張影響,旭品機殼產品歐洲接單也跟著走衰,致使旭品Q3營收季減近29%,目前看來,Q4接單仍需較謹慎看待。

而在水資源產品部分,旭品Q4有機會開始少量出貨濾水壺等產品,不過對今年整體營運貢獻仍有限,法人認為,水資源題材仍有待明年發酵。

整體而言,旭品今年營收雖尚未見明顯成長動能,但在營運體質改善下,今年可望以小賺作結,明年則持續觀察水資源相關產品布局情況。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add13154-7eeb-4813-bb42-5bc54834e3a1&c=MB06#ixzz3GqhpNbr7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