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官股銀行股 護盤必買

 

台股跌破十年線,政府祭出救市措施。行政院副院長陳沖昨天傍晚宣布,國安基金今天起將視情況進場。
記者鄭超文/攝影
政府出手救市,國安基金啟動點火,行政院副院長陳冲昨天出面信心喊話強調,國內上市公司營收成長,股票殖利率優於各國,尤其通信網路、橡膠、汽車等九大類股,第三季獲利成長,但本益比明顯下降,投資價值浮現。

法人指出,台股低本益比、高殖利率的個股眾多,但依照過往國安基金進場護盤的策略,仍偏重中、大型股,一方面有穩盤的作用,另一方面是考量流動性問題,他日當行情回穩,國安基金要出場時,對個股的影響層面較小。

法人說,雖然陳冲提到的護盤概念股以電信等九大類股為主,並沒有涵蓋金融類股,但國安基金買進標的,績優金融股,特別是官股銀行股,一定會是買進目標。

政府帶頭為台股點火,陳冲說,相信上述殖利率高及本益比偏低的績優上市公司,將成為機構法人投資之標的,「國人應該對台灣股市保持信心」。

但他也強調,國安基金的目的不是營利,而是提高股票市場的流動性;至於四大基金和公股行庫是否也會進場?陳冲表示,公股行庫會在容許範圍內自行選擇何時進場。

陳冲指出,四大基金的公務人員退撫基金屬於考試院管理,其他三大基金的設置目的各不相同,各基金要謀求各自最大投資利益,行政院不會干涉,會保持尊重。

陳冲強調,台灣的經濟和股市基本面良好,例如上市公司的營收在廿八個產業中有十三個呈現成長;現金殖利率大於百分之三以上的國內上市公司有四百七十八家,其中現金股利三元以上的包括宏達電、聯發科、華碩及立錡等一百五十家公司。

國安基金最近一次護盤是在二○○八年金融海嘯期間,護盤三個月砸下五百九十九億元銀彈,連同股利、股息等收入,總共賺了三百九十億元,創下護盤以來獲利最豐厚的一次。

國安基金這次護盤是否會比照上次投資方向?官員指出,事涉敏感,投資標的由專業幕僚評估,政府「不會也不宜講」。

 

圖/聯合報提供

 

【2011/12/21 聯合報】



全文網址: 官股銀行股 護盤必買 | 國安基金啟動 | 股市投資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STOCK/STO8/6794951.shtml#ixzz1h8FHkIxF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