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興泰 擁福壽逾9%股權

飼料廠興泰(1235)昨(20)日公告,取得國內另一大飼料廠福壽股票,累計持股已經達到27,294張,持股比率為9.33%,引起市場側目。

不過,興泰公告以投資為目的,從興泰帳上持有股票來看,國內食品廠從大成、大統益、福壽、福懋油等都有投資,其中還握有福懋油近1.8萬張,持股比率約10%。

興泰為國內飼料廠,專營雞肉、豬肉、水產等飼料,近年營運表現尚可,上半年僅繳出損平成績,第三季透過處分投資收益,挹注稅後純益2,200萬元,前三季每股稅後純益0.42 元。

興泰前11月營收3.19億元,年減13%,昨日興泰上漲0.25元,收22.7元。

興泰原本就持有不少福壽持股,而且今年福壽董監改選,也未見興泰有所動作,單純投資可能性高,興泰指出,從今年6月27至昨日再買進福壽6,357張,平均成交價約16.03元,成交金額超過1億元。不過福壽昨日上漲0.25元,收15.5元,低於興泰此次買進成本。

 

【2011/12/21 經濟日報】



興泰持續自市場收購福壽股權 洪堯昆:平常心看待
2011/12/21 10:20 鉅亨網 記者張欽發 台北 

水產飼料上市公司興泰 (1235) 持續在市場收購同業福壽實業 (1219) 股權,累計持有福壽股權已達9.33%,並即將跨越10%大股東的門檻,福壽董事長洪堯昆今天上午對此表示,福壽本身的經營體質良好,對於興泰的收購舉動,他以平常心看待。

洪堯昆在今年的福壽實業董監全面改選中,獲推選續任福壽董事長。

洪堯昆指出,由於福壽與與興泰同屬飼料相關公會員,他與興泰經營階層也互相認識,而福壽實業的經營體質良好,相信是吸引投資的重要原因之一,其他因素,他不作過度聯想推斷。

不過,興泰方面,在今年6月22日的福壽實業的董監改選中,擠下洪家總經理洪澄芳董事席次取得1席董事席次,興泰在股東會後仍有持續敲進福壽股票的動作,累計興泰持有福壽股票已達9.33%。

福壽在今年6月22日股東會完成的董監全面改選後,市場發現清一色洪家的董事陣容出現改變,其中並由安達鑫投資公司取得一席董事,其法人代表為吳美紅,而據了解,這一擠下總經理洪澄芳的原董事席次的,即是興泰方面的人馬。

同時,興泰實業公告自6月27日起到昨日再投入1.01億元取得福壽股票6357張,累計興泰已持有福壽股票2.73萬張,累計持股達9.33%,興泰也即將跨越10%的大股東門檻。

興泰與福壽同屬飼料同業,而興泰產品則偏向於水產飼料;福壽主管說,目前福壽洪家對於福壽控制的股權也達70%。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