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動新聞做「補教人生」是很有趣,但多了一個動字,就不是新聞了…。(虎蘭文?)

和自由、旺旺中時的報導來比

揚子江911609才要上市,自由唱衰,旺旺力挺…(台船2208開盤大漲…)

蘋果的報導角度果然和其他媒體不一樣,

朱成志批評「這就是台灣法人的水準嗎?」顯然他的水準也不一樣…

回顧一下

朱成志:沈潛20年的台股金融瘋狗浪來了!(哇哈哈哈…,怎麼沒提國泰金啊…,跌了兩千多塊耶…)

DRAM好年冬?(蘋果財經的報導和別的媒體真不一樣)

榮化本業差?低於法人預期?(蘋果你要唱衰,立論是不是強一點,不然等榮化1704飆成唐鋒再說)

---

揚子江vs.陽明 股價合理嗎?

2010年09月10日蘋果日報

 

9/8歐美股市走穩,9/9的亞股普遍開紅盤,台股一度漲到7903點,但隨後受中國上證指數拉回拖累,尾盤小跌15點。目前大盤缺主流部隊,台股過8000大關要等一下,近期成交量僅千億略嫌不足,短線整理屬正常情況,不過目前短、中、長期均線已翻揚,台股不看淡,只是個股的合理性被扭曲了!

台股不夠合理

9/8掛牌的揚子江船TDR(911609)連2天漲停,9/9漲停委買張數逾20萬張,收21.5元,但新加坡股價維持1.68星幣不變,TDR已比新加坡普通股溢價7.6%,估計可能還會有好幾根漲停板,台灣人熱捧第1檔中國紅籌股TDR,可能溢價高達40~50%。9/9上市超級集團TDR(911606)同樣開盤就漲停鎖死,委買高掛10萬多張,有錢還買不到,這合理嗎?以185元掛牌的PV Invertor廠盈正(3628),盤中也一度攻到549元,就算尾盤拉回也都還有505元,但真的有那麼好嗎?

PV Inverter(太陽能電池逆變器)不是高科技產品,只是搭上太陽能需求暴增順風車,同樣做PV Invertor的科風(3043),9/9開盤站上百元後就跌停;盈正母公司漢唐(2404)也開高走低收跌停,是不是怪?2006年最紅的太陽能電池股益通(3452)上櫃大漲,掛牌10天就創新高1205元,後來一路走跌到34.2元,追買新股一定好嗎?

內資追高殺低

國內法人操作股票常追高殺低,如近期受官司困擾的友達(2409),6月股價跌到一樓地板了,但法人偏還要賣到地下1樓的27.15元,9/9已反彈至30.05元!反觀上半年EPS -0.54元的勝華(2384)從20.1元飆漲到51.7元的天花板,投信卻照樣追價,被逢高出脫的外資吃豆腐,不過9月可望轉虧為盈的和鑫(3049)開始也動了,近日連續上攻,可以注意輪動走勢。

同樣被投信大賣的還有陽明(2609),某報記者9/6寫運價漲不動了,當天投信大賣1.8萬張打入跌停,但陽明7月營收109億,單月賺1元,8月營收跳升10%至120億,單月估EPS可1.3元,前8個月EPS 3元以上,全年EPS估4元,揚子江TDR可以連飆,但本益比4倍多的陽明,營收創新高還被投信大賣,這就是台灣法人的水準嗎?

 

朱成志小檔案

◎年齡:1960年次

◎現職:萬寶投顧董事長

◎經歷:

˙22年投信投顧資歷

˙證券分析協會理事

˙退休基金協會理事

◎市場投資及研究資歷:22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