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軍公教102年度不調薪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6日電)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今天說,為避免衝擊民間企業人事成本,造成物價上漲,民國102年度軍公教員工待遇「不予調整」。

人事總處向考試院會業務報告指出,8月13日「軍公教員工待遇審議委員會」已討論完畢,考量到目前台灣經濟狀況沒有比100年度佳,而且政府用人負擔沒有明顯減輕,為避免衝擊民間企業人事成本,進一步造成物價上漲,因此建議102年軍公教待遇不調整。

人事總處報告指出,102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歲出歲入差短初估約新台幣2143億元,比起101年、100年加劇,如果102年度軍公教調薪,將擴大政府財政缺口,容易引發舉債加薪的輿論批評,而且,人事費占政府總支出的比重(中央占21.7%、地方占22.34%),仍屬沉重。

人事總處說,軍公教員工待遇若調增,可能衝擊企業人事成本,導致企業減少用人,造成失業率增加的疑慮;再者,軍公教100年7月1日已調薪3%,至今僅1年多,如果再調薪,恐怕不利社會觀感。10109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