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S-KY董娘近18個月連續減持

 

GIS-KY董事長周賢穎從去(106)年5月上任後,其「配偶、未成年子女及利用他人名義持股部份」,每個月調節賣出100~200張之間,據統計,近18個月來共賣出2,706張,持股從3,150張降至444張,幾乎手中持股都快賣光了。

據公開資訊觀測站公告,GIS-KY董事長「配偶、未成年子女及利用他人名義持股部份」,持股銳減,「從集中市場賣出」,但卻未申報;法人指出,顯然是利用每天賣股10張以下不用申讓持股的規定,悄悄在市場賣出,市場並直接點名是董娘賣股。

周賢穎去年4月之前僅擔任董事,於5月才擔任董事長,其個人持股為3,340張,從擔任董事長至今持股沒變。

但從「配偶、未成年子女及利用他人名義持有部份」,於106年4月時持股3,150張,從5月開始降至3,054張,一路每個月小減100~200張,至今年10月減至444張,18個月合計減少了2,706張,手中持股幾乎快賣光了。

而GIS-KY股價去年4月底收168元,之後在8月30日達到盤中寫下379元歷史新高,當日收在367元,董娘利用這段時間股價大漲,一路逢高賣,即使今年來營收一路呈現衰退,還是賣不停,到10月底股價收102.5元。

然GIS-KY股價到11月來還是未止跌,並摜破百元,昨(19)日收93.3元,與周賢穎去年4月接任董事長時相較,股價幾乎腰斬,但若與8月底的379元相較,股價跌了75%,等於股價只有高點的4分之1。

法人表示,每天賣10張不用申報,固然未違法,但卻有「道德暇疵」,尤其董娘帶頭悄悄賣,更讓人質疑董事長的「誠信」,之前才爆康友-KY董事長偷賣股,造成股價連續14根跌停,GIS-KY今日股價恐面臨考驗。

(工商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