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鈺緯董事長陳國森涉掏空公司被檢調約談。(資料照)

鈺緯董事長陳國森涉掏空公司被檢調約談。(資料照)

2020-07-22 17:29:10

〔記者陳慰慈/台北報導〕股票上櫃公司鈺緯(4153)科技開發股份有限公司負責人陳國森,涉嫌與璣玉科技有限公司負責人王淑玉合作,以「低價高賣」醫療器材面板方式,掏空鈺緯700萬餘元,台北地檢署黑金組檢察官羅嘉薇今指揮調查局新北市調處,兵分兩路搜索並約談陳、王到案說明,全案朝違反「證交法」非常規交易罪嫌偵辦。

鈺緯以醫療顯示器為主力產品,檢調獲報,鈺緯負責人陳國森發現市面所需的醫療面板光點、亮點不需使用到頂級,可以次級面板代替,為節省製造成本,陳男與開設璣玉公司的女性友人王淑玉合作,由璣玉向國外廠商以低價購買進口次級醫療面板,璣玉再以高價轉賣給鈺緯,陳男以此「低買高賣」方式,從中獲利700萬餘元,造成鈺緯公司損失。

檢調今天以被告身分約談陳國森、王淑玉,另以證人身分傳喚鈺緯員工3人說明到案,以釐清案情細節與兩人如何朋分不法所得,預計晚間移送台北地檢署複訊。

 

 

 

萬元、100萬元交保。

 

檢調獲報,陳國森與王淑玉關係親密,2013年間,鈺緯知悉市場需求的醫療面板不必到頂級,為了降低成本,鈺緯決定進口次級面板加工,再出售給其他公司。

 

陳以璣玉名義向境外廠商以低價購買一批次級面板,卻以A級面板價格售予鈺緯。陳國森藉由「低買高賣」採購手法讓公司損失約700多萬元,「價差」則跑到私人口袋,再由兩人朋分。

 

檢調兵分昨2路搜索鈺緯及陳男住處,約談陳、王女等2名被告及3名證人到案說明。檢方複訊後,依違反證交法命陳、王女各以200萬元、100萬元交保候傳,其餘請回。

 

 

---

陳國森200萬元交保,而外型窈窕、曾任空姐的王淑玉則諭知100萬元交保。

 
王淑玉昨被送北檢時,不發一語,她外型纖瘦高挑,脂粉未施,而陳國森直到今凌晨3時許才移送北檢,還用手遮臉,不願受訪,訊後兩人都獲交保。而陳國森的妻子陳吳麗芬則是以證人身分遭傳喚,訊後請回,她證稱不知道丈夫與王女關係甚密還合謀掏空公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