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20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大盤無量,營業員苦哈哈!群益證券(6005)經紀部門主管馬家驩昨天透露,去年群益基層營業員約有50至100人離職,後來新招相同人數進行培訓,最後撐下來的只剩30人。由於營業員底薪僅2萬5000元,多數獎金還是要靠業績支撐,如果大盤差、散戶不下單,營業員的確很難生存。

受到證所稅影響,這4年集中市場日均量都不足千億元,2012年為831億元、2013年796億元、2014年929億元,今年到9月底為止,日均量也不過949億元,且今年融資餘額甚至一度創下6年多來新低。在大戶出走、散戶退場的情況下,台股成交量萎靡不振,營業員也是苦主之一。

馬家驩表示,目前群益證經紀事業市占率不到5%,在券商中排行第5,但每一億元成交值可賺到8萬2000元,算是排行在前面的券商;有部分券商搶客戶搶得凶、折讓給得高,使得券商每一億元的獲利不到7萬5000元,顯示市場競爭非常激烈。但他也說,群益的客戶有47萬人,管理資產超過9千億元,平均每年有22萬至25萬個客戶會進場交易,每個月在群益交易的成交量約有1800億元,量也不少,所以營業員如果勤奮一點,業績不至於太差。

馬家驩認為,券商轉型做財富管理是不得不走的路,現在群益的經紀部門業績,9成還是來自證券經紀交易,財富管理的貢獻還不高;但客戶一年透過群益買保險、基金的金額仍有30億元及120億元左右,都還有很大的成長空間,也是證券營業員可以努力的方向。

MoneyDJ新聞 2015-02-04 14:57:08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群益證(6005)總經理趙永飛(附圖資料照片)4日表示,對主管機關推出的台股揚升方案,持中性偏多態度,今年該券商營運期許能較去年持續成長,其中信託管理業務的管理資產規模(AUM)的目標為能倍增,成為中長期的另一現金牛(Cash Cow)。

趙永飛表示,主管機關的台股揚升方案,對券商而言,系統修改不需要太多時間,比較需要思考的是風險管理,如券商如何控管辦理信用交易的融資成數與個人信用管理等,理論上漲跌幅放寬至10%後,違約率會增加,後續債權管理也待關注,但整體而言,對新制度仍採中性偏多態度。

對於今年展望,趙永飛認為,仍在穩定中求發展,期許獲利能較去年持續成長。以主要業務來看,前年才開放的信託管理業務,目前該券商AUM規模已超過110億元,今年目標為能倍增。

他表示,券商辦理信託管理業務,就像十年前開放的權證業務一樣,雖初期對獲利貢獻不大,但透過時間養成,有機會慢慢成為券商穩定獲利的另一個現金牛。

而海外各幣別金融資產的投資機會,也是群益證今年關注重點。其中在H股與A股的總授權額度上,已由去年的4億元增至10億元;另外也擬對群益香港增資3億港幣,用以增加點心債、CB等具固定收益資產的投資機會。

另個成長亮點還有企業金融部門,預期今年也將有10%以上的成長。且也將獨立成立管理顧問公司,增加產業直接投資機會。

群益證先前發表對今年的股市預估,預期台股區間將落在7,800-10,000點,四季行情將呈U型走勢。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e10326c7-6a70-401e-af61-ea7adebb5b2a&c=MB06#ixzz3QqkIPuVX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董事職權說不清群益併金鼎再等

2011/02/09 21:34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2011年2月9日電)行政院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證券期貨局今天表示,群益證券 (6005) 申報合併金鼎證券增資案,因被合併的金鼎證券董事職權記載不充分,所以申報生效案停止申報生效。

 

證期局指出,群益證券申報合併金鼎證券增資發行普通股2842萬7799股,每股面額10元,總額新台幣2億8427萬7990元案,因被合併公司董事職權效力等應記載事項不充分,依「發行人募集與發行有價證券處理準則」規定,自即日起停止申報生效。

 

金鼎證券原經營團隊張平沼家族與開發金 (2883) 辜家在金鼎證券的經營權之爭對立,且傳出董事會雙胞案,在僵持的過程中由法院指派臨時管理人介入,並選出新的董事會,也敲開群益證券併金鼎證券的大門,金鼎的經營權因此不屬於張家或開發金。

 

不過,群益證券併金鼎證券的合併增資案送到證期局後,卻因金鼎證券董事的職權交代不夠充分,案子被打回票,暫時還不能合併,群益證券必須重新補送相關資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