晉兆專利紙杯 在全球發笑

晉兆生技董座張靜文研發出專利紙杯,獲得全球最大的咖啡連鎖品牌青睞。圖/曾麗芳
晉兆生技董座張靜文研發出專利紙杯,獲得全球最大的咖啡連鎖品牌青睞。圖/曾麗芳
晉兆生物科技 小檔案
晉兆生物科技 小檔案

搶攻全球每年逾1兆產值的紙杯市場,台中晉兆生物科技開發出全球第一個可耐高溫酸鹼、擁有3D立體絨毛設計環保紙杯「發笑杯」,雖然成本較一般紙杯貴上15至20%,仍然贏得全球最大的咖啡連鎖品牌青睞。

晉兆預計明年進軍美國投資設廠,今年單月產能約5,000萬個,明年產線擴增、單月產能將挑戰2億個。

晉兆生技從研發、專利、製程全部一條龍作業;目前「發笑杯」已行銷中國大陸、美國、歐洲、菲律賓、韓國等國家。至於台灣內銷市場,單月紙杯使用量約2億個,全台知名連鎖茶店「春水堂」自9月開始全面改用「發笑杯」,每年採購量約200萬個。

晉兆生技董事長張靜文指出,為快速擴大經濟效益、同時減少碳足跡,讓台灣專利「發笑杯」在全球「發酵」,晉兆生技提出「中央廚房」概念,由晉兆生技提供原料、製程、設備、專利,授權廠商到全球各地設廠製造,晉兆成為「製造商的供應商」,可就近供應全球紙杯市場所需。

張靜文表示,晉兆「借力使力」,透過同業與異業的結盟,形成新的產業鏈,目前已獲得具體成效,包括年營收逾千億元的台中科技大廠,首度轉投資跨足紙杯製造產業,目前已悄悄在台中大雅投資設廠,紙杯單月產能約2,500萬個。

此外,全球最大的咖啡連鎖品牌,預估每年咖啡杯消耗量高達4,000萬個,張靜文表示,該咖啡商要求授權廠商於美國就近供應紙杯,因此,晉兆生技已授權台商明年於美國投資設廠,就近供應這家咖啡大廠所需的紙杯。

不僅如此,市場龐大的中國,已有台商取得晉兆生技的授權製造,明年將於昆山投資設廠,單月產能8,000萬個。

張靜文說,台灣目前有2條生產線、單月產能5,000萬個,今年營收約1.2億元;明年在美國、大陸昆山、台灣等地持續投資設廠,預計將有8條生產線、單月產能可一舉提高到2億個,年營收上看5億元。

張靜文強調,與傳統紙杯內部PE膜使用溫度不可高於60度相較,他所研發的「發笑杯」,外層發泡材質,可保溫隔熱;內層採PLA可分解的環保淋膜材質,可耐高溫到130度、不會釋出塑化劑,是全球第一個解決紙杯高溫產生塑化劑問題的產品。不僅可微波加熱,也可耐酸鹼,材料全部採用食品級木漿紙材,分解率超過97%,較同樣容量的紙杯重量輕40%,是贏得全球咖啡連鎖品牌、台灣愈來愈多連鎖茶飲品牌青睞採購的主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