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6-10-05 11:10:48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中國大陸銷售增長挹注,醫療設備大廠華廣(4737)8月營收衝上今年新高,法人估計,9月營收可望優於8月,第四季也將挑戰全年高峰,今年雖銷陸的出廠價調整,營收成長下修,但每股盈餘仍有機會力拼2元,明年營收可望恢復兩位數增長。

華廣是上市櫃的血糖設備廠商中,自有品牌貢獻最高者。目前銷售區域雖仍以歐洲為主,但因與大陸醫材知名廠商通化東寶結盟,不僅對方入股華廣,雙方也展開業務結盟,由通化東寶擔綱華廣產品在大陸的總經銷商。但受到去年底經銷體制改變,部分下游先行拉貨影響,上半年達成率略顯不足,加上因華廣銷陸的出廠價,從區域經銷價轉為總經銷價,價差約三成,導致營收貢獻的增長幅度不如量的成長。

但在下游庫存漸消化下,華廣營收動能漸轉強,8月營收站上1.5億元以上,達今年高峰,法人預期,9月營收還會優於8月,再創今年新高,第四季還將續揚,達年度高峰,全年中國的營收占比可望緩步墊高至25%。

整體而言,法人估計,華廣全年營收將呈個位數成長,在毛利率上揚及費用穩定下,獲利增幅有望優於營收,每股稅後盈餘挑戰2元。

展望明年,法人分析,在銷陸的出廠價比較基期轉趨相同,且通化東寶承諾的每年訂單將維持至少兩成的增長,有機會帶動華廣營收重回兩位數成長,每股稅後盈餘墊高至2.3-2.5元。 MoneyDJ新聞 2016-04-08 10:38:36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陸客戶提前拉貨,與控管歐非客戶應收帳款,血糖測試設備品牌廠華廣(4737)1、2月營收不如預期,法人估計,3月雖會有所回升,但首季年減幅度恐近一成,第二季雖會溫和增長,但上半年累計營收年增率恐為負數,下半年才會止跌轉升,全年營收看增個位數,以擴增後股本計算,每股稅後盈餘力拼持平去年。

華廣是主打自有品牌的血糖測試設備廠商,技術聚焦黃金電極的專利技術,可較改善現行碳電極交易的誤差狀況,成本上也較其他國際大廠同採黃金電極上具備優勢。以去年法人整理的區域銷售佔比來看,歐非佔54%、中國28%、美國10%及台灣5%,而以各區產品的平均毛利率來看,中國最高,有機會超過七成,歐洲則約35%,美國因醫保政策影響僅25%。

華廣是在去年正式引進中國通化東寶,作為當地總經銷的策略夥伴,市場原認為,今年營收可望有近兩成的營收成長,但前二月營收年減12%,表現不如預估,公司解釋,一是因因應中國市場改由通化東寶轉為總經銷,部分原區域經銷的客戶提前於去年底備貨,將安全庫存水位較常態增加0.5-1個月;另方面,公司也在讓財務體質更佳的考量下,控管部分歐非客戶的應收帳款,每個月也影響營收500-1,000萬元,都是今年以來營收不如預期的原因。

法人則估計,3月華廣營收約落在1.4億元,但首季營收恐較去年同期衰退近一成,不過毛利率有機會逆勢成長至41%,加上利用費用減少,單季獲利可望趨近去年同期水準,但以私募後擴增的股本計算,每股稅後盈餘降至約0.25-0.3元。

展望第二季,華廣認為,大陸客戶提前拉貨的影響降低,營收應可較首季回溫。法人預期,季增率有望逾15%,年增率則有5-10%水準,但上半年累計營收恐怕難逃衰退,下半年營收才會見到較明顯的成長力道,以上、下半年營收4:6計算,全年營收估增個位數,毛利率上揚,但因股本擴張的稀釋影響,每股盈餘僅能力拼維持去年水準。

 

MoneyDJ新聞 2016-02-15 11:02:20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順利引進策略投資人通化東寶,血糖測試設備廠商華廣(4737)今年營運現轉機。因通化東寶將利用既有在胰島素的銷售優勢,整合至血糖測試設備的一站購足服務,法人估計,該結盟效益將帶動2020年前華廣銷陸營收年年維持兩成以上的成長,而在大陸貢獻挹注下,華廣今年營收獲利年增幅度也會由兩成起跳。

華廣是國內少數完全主打自有品牌的血糖測試設備廠商,因擁有的黃金電極專利技術,可較現行碳電極交易的誤差穩定度高,且因該公司採用的崁入技術,黃金用量也比其他大廠解決方案低,在成本上具備優勢。

不過,華廣前幾年因應新廠的擴建,向銀行借貸,財務體質轉弱,加上新廠效益未明顯發揮,營運陷入低潮調整。幸而先前略有波折的私募引資案,最後敲定大陸胰島素大廠通化東寶,以每股95元取得18%股權,總計募得11億餘元資金。

在該筆資金到位後,除了旋即改善華廣的財務體質,每年推估利息費用將從過去的6千萬元,縮減至3千餘萬元左右,財務壓力減輕。

且在業務面,華廣過去靠自身的力量,多布局中國大陸醫療院所的專業級市場,在引進通化東寶後,其將躍升為華廣在大陸地區的總經銷商,並提供胰島素、血糖機至耗材的一站購足服務。法人預期,在雙方承諾約定下,2020年前華廣銷往中國的營收貢獻,將年年維持兩成以上的成長,今年銷陸的營收比重,也會從去年的28%,躍增至三成。

另外,在歐洲市場,據業界訊息,歐盟各國可望在今年5、6月,全面導入正負15以內的新款安規,因華廣在新款安規測試的穩定度上,居同業領先地位,市場認為,新款安規的導入有助公司銷售穩定增長,法人估計,今年銷歐的營業額將成長10-15%。

法人預期,華廣今年靠歐、陸銷售成長,營收年增率將有兩成以上,且因銷陸的毛利率遠勝於其他區域,占比提升有助整體毛利率走揚,加上利息支出等費用減少,獲利增幅可望優於營收,只是考量私募引資的股本擴大,每股盈餘將較去年持平至微增,估算略優於2元。

 

MoneyDJ新聞 2015-08-07 09:59:21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拓展大陸市場,血糖監測設備廠商華廣(4737)最新宣布,將私募引進大陸本土胰島素最大供應商通化東寶藥業,每股私募價95元,預計明年第一季完成。法人認為,華廣財務業務最壞時候已過,今年每股稅後盈餘約1.5元,長期引進陸企的效益,則左右未來幾年華廣的成長動能。

華廣成立之初即聚焦專利核心技術研發的自有品牌血糖監測設備,前幾年因與GE合作案進度不如預期,且新廠折舊攤提又已發生,導致獲利能力陷入低潮。去年原有意引進大陸指標醫材大廠三諾生物科技,卻卡在兩岸監理機關遲未通過該投資案,合作告終,最後改以現增籌資,補足今年初到期的CB償債缺口,同時股東會亦通過上限1,200萬股的私募籌資額度,將引進策略投資人。

華廣最新定案,私募額度將引進大陸本土唯一組合型胰島素廠商通化東寶藥業。據了解,該公司本來就是華廣在大陸最大的經銷商,旗下糖尿病治療產品,已覆蓋5千餘家大陸縣級及縣級以上醫院,過去都是購買華廣的血糖監測設備,贈送給胰島素客戶,拓展市場,此次入股合作後,志在整合雙方在胰島素與血糖監測產品的優勢,以瞄準大陸約1億的糖尿病人口。

該私募案在6日董事會通過後,華廣期許明年首季底完成,內部也評估,因大陸審理法規較先前簡化,此次私募案應相較先前單純。該案一旦完成,東寶藥業將擁有華廣超過17%股權,且該夥伴將從一般經銷商晉升至大陸地區總經銷,每年將承諾華廣一定銷售底標,並維持合約期限內底標銷售額年年增長。

法人預期,該私募籌資對於進一步強化華廣的財務結構有利,亦可充實產銷必要的成本費用投入。不過,因大環境政治氛圍仍詭譎,兩岸相互投資案的審理進度仍待觀察,而雙方未來在共拓大陸市場的策略,是否奏效,則是華廣未來營運成長動能的主要驅動力。

而華廣上半年營收7.41億元,年增9.87%,其中第二季營收較首季微減1.98%,法人估計,該公司上半年每股稅後盈餘將逾0.6元,下半年營收可望按照往年走勢,高於上半年,全年營收看增10%,每股稅後盈餘1.5元,未來幾年營收可望恢復兩位數成長。

MoneyDJ新聞 2015-06-15 10:07:05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受惠歐非與台灣銷售成長,血糖測試設備廠商華廣(4737)前五月營收年增約15%,首季每股稅後盈餘也從去年同期0.06元,跳升至0.39元,法人預期,該公司第二季營運將與首季相當,下半年可望優於上半年,今年營收估增15-20%,每股稅後盈餘1.8元以上。而該公司首季完成現增後,短債缺口已補足,今年仍有計畫私募籌資,降低長期負債比。

華廣是國內上市櫃的血糖測試廠商中,唯一只打自有品牌者,過去主打較一線大廠更精確的電化學生物感測核心技術,爭取市場認同。無奈前幾年原欲配合全球醫材大廠GE開發貼牌血糖測試設備,且大舉擴充新廠,但訂單效益不如預期,加上美國血糖設備市場遭逢醫保衝擊,2012年起當年每股稅後盈餘都還難回先前3、4元高峰,去年因兩岸主管機關未能如期核准投資案,與大陸三諾生技的結盟也告吹。

不過,華廣在低潮期,也從財務及業務面革新。其中在財務面,因應今年首季的CB到期償還,該公司年初順利完成現增籌資,補足短債缺口。至於業務面,則深耕歐非及台灣區域,對還處醫保餘震衝擊的北美市場,採取守勢,轉向開拓中南美等新興市場,經營團隊也僅要求美國子公司今年能力求損益兩平。

而在歐洲市場,華廣今年前五月主要成長來自去年有戰爭干擾的烏克蘭,今年在非經濟因素降低下,現當地經銷商已晉升該公司前十大客戶,營收占比超過5%。另負責整個西歐市場的瑞士經銷商,現穩居華廣最大客戶,營收占比穩守在15-20%水準,亦為今年歐洲挹注得以平順增長的主因。

非洲也是華廣長期耕耘的區域,目前全非佔該公司營收比重約7-8%,主要銷售國包括突尼西亞、摩洛哥、埃及等地。而就近的台灣市場,過去華廣是透過經銷商經營,去年也拉回自營,並採醫院與OTC雙線並進的策略,今年內銷的營收占比由去年3%增至5%。

法人估計,華廣第二季營運將與首季相當,毛利率持穩在四成水準,匯損較首季減輕。而因歐洲客戶下半年進入傳統旺季,整體營運可望優於上半年,上、下半年營收比重朝四六比靠攏,全年營收估增15-20%,每股稅後盈餘1.8元以上。

經營團隊也預計,今年股東常會將通過不超過1,200萬股的私募案,順利通過的話,將擇機再辦理籌資,以改善長期負債比。

2014-12-26 經濟日報 記者高行╱台北報導

 

華廣董事長黃椿木。 本報系資料庫

分享
 

血糖測試儀大廠華廣(4737)受烏克蘭衝突影響,前三季出貨不順,在逐步解決東歐重量級客戶應收帳款問題後,整體出貨止穩,估計今年血糖測試儀出貨維持去年90萬台、試紙3.7億組的水準,並在東歐情勢和緩及大陸通路進一步擴增的樂觀條件下,訂立明年業績成長20%的目標。

華廣上半年受烏克蘭戰事拖累,東歐大客戶訂單停擺,營運失血。但據華廣發言人陳慧真昨(25)日表示,東歐客戶已陸續返還應收帳款,公司9月起小量出貨予該客戶,隨局勢明朗,預期明年恢復原有訂單水準。據了解,歐洲和非洲市場占華廣營收比為55%,上述東歐客戶去年出貨額約3億元。

占華廣營收比重20%的大陸市場,則寄望明年通路擴增帶來的營運效益。陳慧真指出,先前公司和大陸指標醫材廠三諾生物敲定合作方案,4月通過湖南省發改委核准後,轉呈大陸國家發改委批覆卻遭卡關,預期隨兩岸關係回溫,該合作案明年有望通過,屆時血糖儀可搭上三諾生物在當地逾萬家店頭通路,打破原本只在醫療院販賣的侷限。

華廣也針對產品改良升級,新一代血糖儀除測試血糖值,亦可顯示糖尿病患所需施打胰島素劑量,提高使用者用藥安全。

 

華廣 103年01月01日至103年03月31日綜合損益表,每股盈餘0.06元
(103/05/14 06:05:15)
華廣(4737)  103年 第1季 綜合損益表
民國103年第1季 
單位:新台幣仟元 
會計項目 103年01月01日至103年03月31日 102年01月01日至102年03月31日
  金額 % 金額 %
  銷貨收入 329,528 100.39 355,931 100.89
  銷貨退回 1,006 0.31 1,512 0.43
  銷貨折讓 266 0.08 1,618 0.46
 銷貨收入淨額 328,256 100.00 352,801 100.00
營業收入合計 328,256 100.00 352,801 100.00
營業成本合計 203,912 62.12 217,442 61.63
營業毛利(毛損) 124,344 37.88 135,359 38.37
營業毛利(毛損)淨額 124,344 37.88 135,359 38.37
營業費用        
  推銷費用 41,698 12.70 52,980 15.02
  管理費用 46,926 14.30 40,896 11.59
  研究發展費用 23,360 7.12 22,239 6.30
 營業費用合計 111,984 34.11 116,115 32.91
營業利益(損失) 12,360 3.77 19,244 5.45
營業外收入及支出        
  其他收入 5,185 1.58 5,730 1.62
  其他利益及損失淨額 3,180 0.97 3,404 0.96
  財務成本淨額 15,584 4.75 1,244 0.35
 營業外收入及支出合計 -7,219 -2.20 7,890 2.24
稅前淨利(淨損) 5,141 1.57 27,134 7.69
所得稅費用(利益)合計 2,470 0.75 6,756 1.91
繼續營業單位本期淨利(淨損) 2,671 0.81 20,378 5.78
本期淨利(淨損) 2,671 0.81 20,378 5.78
其他綜合損益(淨額)        
  國外營運機構財務報表換算之兌換差額 -546 -0.17 3,429 0.97
  與其他綜合損益組成部分相關之所得稅 -93 -0.03 584 0.17
 其他綜合損益(淨額) -453 -0.14 2,845 0.81
本期綜合損益總額 2,218 0.68 23,223 6.58
淨利(損)歸屬於:        
 母公司業主(淨利/損) 2,671 0.81 20,378 5.78
綜合損益總額歸屬於:        
 母公司業主(綜合損益) 2,218 0.68 23,223 6.58
基本每股盈餘        
 基本每股盈餘 0.06   0.46  
稀釋每股盈餘        
 稀釋每股盈餘 0.06   0.46  
資料來源:交易所公開資訊觀測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