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16-05-13 06:04:28 記者 陳祈儒 報導

敦南科技( 5305)昨(12)召開董事會並於會中通過2016年第一季合併財報,每股稅後盈餘為 0.07元。

第一季營收為23.48億元,年增8%;因銷售產品組合優化、持續提昇自動化設備製程降低製造費用以及營業費用控管得宜,故營業淨利1.28億元,較去年同期的1,370萬元,成長8倍之多。

敦南表示,四大產品線在第一季的營收、毛利及營業淨利皆較去年同期成長,就連過去虧損數年的6吋晶圓及系統模組也雙雙在成本控制得宜及打入獲利較佳的票務機新應用市場等因素下首度在淡季中得以貢獻獲利。

 

美中不足的是,公司小金雞達爾科技去年第四季認列合併公司Pericom的員工獎勵費用,今年第一季又打銷該公司的存貨跌價損失等費用導致連續兩季虧損,影響了敦南第一季的業外收益年衰減93%。所幸,在本業大幅成長的帶動下仍是獲利。

敦南說,依照歷史經驗第二季多是公司旺季,而達爾也估計在第二季將有3.3%~7.7%的季營收成長,推估第二季獲利成長可望優於公司營收成長。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c93a0f58-543d-47d4-a6b7-f771c0ceaca5&c=MB07#ixzz48VzHKWRi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MoneyDJ新聞 2016-03-24 10:32:06 記者 陳祈儒 報導

敦南去年Q4小虧;目前暫無處份業外計畫敦南科技(5305)去(2015)年第四季單季小虧,主因是去年底達爾執行合併Pericom公司的員工股票獎勵等費用影響,敦南第四季單季EPS-0.13元。據悉,敦南目前為止,並沒有新的處份業外計畫,今年營運主要來自敦南與F-昂寶(4947)等本業、持股17%達爾科技的獲利認列。

據悉,敦南公布去(2015)年年報本業獲利超過3億元;稅後淨利4.77億元,EPS為1.52元。

敦南去年盈餘除了本業之外,包含轉投資17%的達爾科技獲利1.26億元;還有去年第二季處份旗下的新東亞、敦宏科技持股的業外收益共約3.69億元。

 

 

(一)敦南擬配息1.2元,殖利率約5.3%:

 

敦南2015年全年營收94.19億元,全年平均毛利率仍維持前一年的23%水準;第四季主要受到達爾科技執行合併Pericom公司的員工股票獎勵等費用影響,敦南每股虧損0.13元;達爾去年因合併及稅務等事項影響,挹注敦南業外獲利僅1.26億元,年減63%。

敦南董事會決議,通過每股配發1.2元的現金股利,是下2008年金融海嘯後的新高紀錄,以昨日平盤價22.85元計算,現金殖利率達5.3%。

 

(二)敦南改善系統模組結構,提升該產品毛利率:

 

敦南系統模組占去年合併營收10%。據統計,系統模組去年營收年減14%,但因過去2年耕耘「票務機(歸類屬系統模組產品)」市場有成,營收雖然年減,但是改善產品組合之後讓利潤成長,讓系統模組獲利則較前一年度大幅成長超過300%,是公司過去幾年體質調整成功的成果。

 

(三)目前沒有處份業外計畫;本業開拓新市場:

 

敦南去年獲利的成長,有部分原因是2015年第二季處份了新東亞、敦宏科技的業外收益共約3.69億元。

截至目前為止,敦南沒有處份業外的計畫,因此推估今年上半年獲利不易成長。

展望今年,敦南1月營收寫下16個月新高紀錄,累計1~2月營收年增6.8%。

敦南表示,其本業已漸漸步上正軌;公司今年將努力確保去年開拓的新歐美市場以及新應用市場客戶皆可順利出貨,朝成長目標邁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