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12-23

〔記者廖千瑩、陳鈺馥/台北報導〕彰化銀行明年改選董監事,行政院日前提出3點說明,包含財政部不出面徵求委託書、總統府未介入及尊重市場機制。行政院長林全昨天更表示,公權力不介入彰銀的經營權之爭,但不代表公股不能決定要不要爭取彰銀經營權,若要,按照一般市場原則去做,也就是大股東去徵求委託書,但不會由政府公務員去做;財政部長許虞哲昨日也表態,一定會捍衛公股對彰銀經營權。

林全昨天與金融業座談前,針對彰銀案做出3點說明,第一,彰銀的問題是經營權之爭,並非合併的問題,不管經營權最後是由誰主導,都沒有彰銀合併的問題。再者,要不要爭取彰銀經營權?行政院尊重前政府的作法,也就是公股要爭取彰銀經營權,但彰銀經營權之爭,目前還在訴訟中,在訴訟還沒告一段落之前,政院不便改變立場。

最後,林全也重申,公權力不介入彰銀的經營權之爭,但不代表公股不能決定要不要爭取彰銀經營權,若要,按照一般市場原則去做,也就是大股東會在外面徵求委託書,但不會由政府公務員去處理這個事情。彰銀案昨天也引起立法院的關切,立委黃國昌、余宛如及費鴻泰均質詢問及,許虞哲答覆表示,一定會去捍衛公股對彰銀的經營權,不會將經營權放手給台新銀行,公股持股高於民股,最起碼要拿到相當的董事席次。

據了解,財政部目前對彰銀直接持股約24%,加計泛公股股權可達28%,高於台新金在彰銀持股的22.5%,外界則關注徵求委託書期間,彰銀第三大股東龍巖和外資動向,此將影響財政部在彰銀董事席次。

彰銀改選 驚動小英 財政部日前「不徵求委託書」立場...恐轉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